台灣好農部落格

馬鈴薯變身清潔劑!清除鏽斑、水漬樣樣行

bchiang123 2015-04-16

廚具是料理美食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好用,清潔也相當重要。市售清潔劑雖然強效去污,卻會添加對人體無益的化學成份,如果能用天然材料去汙,不僅能為健康把關,又能保護環境,一舉數得。馬鈴薯─除了用來煮食,還兼具去汙功效,清除水漬、鏽斑樣樣行!

 

去除鏽斑 

 【材料】

馬鈴薯

【步驟】

1. 將馬鈴薯洗淨後擦乾,對切成兩等份。

01

2.在馬鈴薯切面上,沾上少許鹽巴。

02

3.將沾鹽的那一面,擦拭鍋子、爐旁等有鏽斑之處,待鏽斑等汙垢脫落後,再以清水或抹布擦拭乾淨。

03

 

 

★ 擦鏡面

鏡子用久了,很容易沾上指紋、水漬等汙垢,使鏡面像有一層霧隔著,這時只要用馬鈴薯皮內側在鏡面上擦拭一遍,

將汙垢清除後,再以乾淨的抹布或面紙抹除即可。

 

05

06

 

★去除茶、水漬

【材料】

馬鈴薯皮

【步驟】

1.將馬鈴薯洗淨後削皮。

2.將馬鈴薯皮放入裝水的茶壺中,煮至水滾。

07

 

3.稍冷卻到水溫不至燙手時,再以菜瓜布或刷子刷洗壺內水漬。

參考連結: http://goo.gl/F6j9Lx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同場推薦: 馬鈴薯的好朋友、營養價值高的【有機地瓜】,現在正是產季!

57號黃金薯、紫心地瓜」兩種品種一次享受!含運帶回家!地瓜粉絲別錯過!

紫心+57號 地瓜

小編另外推薦:【蔬菜嚐鮮組】!購買可再獨享49元加購「稀有紫色馬鈴薯(原價80元)」!為家人挑選最安心、無毒的好菜。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讓您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光。

蔬菜嚐鮮組0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