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鳳梨這樣吃,甜滋滋又不咬舌~

陳蘋果 2015-04-16

想吃鳳梨,買切好的鳳梨擔心不衛生,挑帶皮的鳳梨又怕挑到酸溜溜的難以入口,還有「來來A」(台語:鋒利的意思)鳳梨會咬舌頭,快來試試這一招,就能搞定所有問題~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鳳梨的時候,覺得口感澀澀的或有咬舌頭的感覺,這都是因為鳳梨裡頭的蛋白分解酵素在搞鬼,不要把鳳梨用水洗,只需要切好時抹點鹽巴或直接泡入鹽水中,就可以去除鳳梨的蛋白酵素,還能增加鳳梨的甜味唷!

而近日媒體報導鳳梨激素的謠言其實是誤傳,鳳梨裏頭含有維生素B1、大量膳食纖維與鉀離子,就是找不到鳳梨激素。而且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五倍,還有最重要的天然消化成分「鳳梨酵素」,能分解蛋白質,加速消化,所以一般建議不要空腹食用鳳梨,避免引起身體不適。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pineapple-2

 夏天吃鳳梨最「對時」

隨著天氣漸漸轉暖,鳳梨也開始進入量產季節,鳳梨最喜歡28~32度左右的溫度,栽種鳳梨以排水良好、日照充足的溼熱氣候最為合適。相較之下,冬季產出的鳳梨因日照不足,吃起來不如夏季的鳳梨來的香甜多汁,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時間,才能吃到當季的甜蜜蜜旺來!

pineapple-2

切鳳梨超簡單

市售鳳梨通常已經削好皮,買回家只需要切十字、再切小丁,即可享用。削好皮的鳳梨固然方便食用,但買回去後保存的時間較短,且容易臭酸腐敗,要是能學會怎麼挑選帶皮的鳳梨,回家自己切,就可以吃到新鮮香甜的鳳梨囉!

pineapple-3

pineapple-4

鳳梨該怎麼挑呢?

挑選外表結實飽滿,沒有裂縫或撞傷,果皮乾淨,色澤金黃帶綠的鳳梨品質比較好。用手掂掂重量,鳳梨越重表示水份多,聞起來有一股鳳梨特有的香氣,或是外表稜目越大的鳳梨,則甜度越高。
內行人挑鳳梨會以手指輕彈鳳梨表面,敲打聲音聽起來像鼓聲,清脆有回音,這樣的鳳梨適合直接剖開吃;若聲音紮實無回音,則較適合烹煮,或製成鳳梨果醬等加工品。
帶皮的鳳梨買回家放在室溫下,果皮會由綠色漸漸轉為橘紅色,代表果肉已經熟成,快把它抬來呷掉吧!(台語:切開吃掉的意思)

pineapple-5

PHOTO RESOURCE:

Kyle McDonald, CIAT, CC Licensed

 

鳳梨去皮輕輕鬆鬆,看這裡複習一下吧!>>快刀斬鳳梨!五部曲讓你吃到不酸澀的鳳梨

只有真心才能栽培出好吃又安全的鳳梨,自然酸甜最對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關廟無毒金鑽鳳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