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簡單!一個人也可以做的「香菇鑲肉」

Kai 2015-04-24

下班後的疲累感常常讓人很想快點吃到一頓滿足的飯,不過通常菜量好難抓哦!

今日小編要來教大家一道簡單又豪華的料理「香菇鑲肉」,想吃幾朵香菇就做幾份吧!這道菜能同時吃到香菇溫潤療癒的的口感以及飽滿的肉汁哦!連小孩子都很喜歡呢~

香菇鑲肉5

材料:

乾香菇數朵

絞肉(依香菇的量而定,可以看個人喜歡在香菇上放多少肉)

蔥、洋蔥、紅蘿蔔(可有可無,依個人喜好)

少許太白粉

 

調味料:

鹽巴、醬油、胡椒粉、砂糖、少許米酒

 

超簡單三步驟:

step1:發香菇

如果時間比較匆忙的話,前一晚可以先將香菇發好,冰在冰箱中,想用時再拿出來用哦!ㄧ般來說,發香菇是將乾香菇浸在冷水中約一個半鐘頭,乾香菇就可以發好囉!

香菇鑲肉3

step2:將肉調味

將調味料拌入豬絞肉中,待拌勻後在拌入少許太白粉

香菇鑲肉1

香菇鑲肉2

step3:合體!!

將拌好的絞肉取適量放到香菇上,接著把香菇朝上,就可以放入鍋中蒸熟,約八到十分鐘就可以上桌囉!

香菇鑲肉4

小撇步:

  1. 乾香菇的蒂頭可以剪掉,拌入絞肉中,這樣就多一種口感哦!
  2. 泡香菇的水精華非常多,可以留下來當湯頭,滋味超棒。
  3. 太白粉的作用是為了讓肉更有黏性、把味道包覆住,因此如果要增加香菇跟肉的黏著度,也可以在香菇上抹上ㄧ些太白粉。
  4. 豬絞肉的調味,可依個人所放的肉量與喜歡的味道調整,小編提供自己的口味供參考:50g的豬絞肉,搭配鹽巴和糖1/2匙、醬油一大匙、米酒半大匙。
  5. 如果真的沒時間發香菇的話,也可以把將乾香菇加入少許砂糖,微波90~120秒可以快速發菇哦!這樣做會比較容易使香菇營養流失,但不失為一個省時間的好方法!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相關文章推薦:拒絕壞菇!教你如何挑好的乾香菇!

推薦:【蔬菜嚐鮮組】~免運送到府!輕鬆解決全家人的一餐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