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貴妃的最愛-玉荷包小知識

bchiang123 2015-04-30

每年5到8月是玉荷包─荔枝產季,特別在端午節過後,玉荷包進入盛產期,果實飽滿、色澤紅亮的荔枝,讓人看了口水直滴,迫不及待大口品嚐香甜、多汁的玉荷包

111

玉荷包荔枝中最早熟的品種,每顆甜度超過18度以上,因外形像荷包,果肉如玉而得名。

 

如何選購與保存?

有專家表示,選購玉荷包,要選果實飽滿、紅中帶綠的表皮,因為綠轉紅之際是甜度最高的時候,這樣才最新鮮、好吃。色澤若深且暗、果皮乾裂,鮮度則欠佳。買回家後若想保鮮,必須選用透氣好的袋子包裝,接著放入冰箱保存,絕對不能把玉荷包包得密不透風,這樣大約可以保存4~5天。

剛買回來的玉荷包也可以用以下方法讓他保存更久喔!可以保存約7~10天左右,不過新鮮水果建議還是越早吃完越好喔!

1. 用水噴濕玉荷包 (不是浸濕喔)。

2. 再用報紙包住,可避免水分被冰箱吸乾。

3. 外層再以塑膠袋套住或使用保鮮盒。

4. 接著冰入冰箱冷藏,可避免水分蒸散,表皮乾燥褐化。

玉荷包(綠中帶紅又刺刺的籽小)

 

 

玉荷包享有果中皇后美譽,並因相傳楊貴妃喜愛荔枝而聞名,讓唐代詩人杜牧寫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名句,流傳千古。

 

豐富維生素C

由於荔枝盛產季在夏天,炎炎夏日,剛從冰箱拿出,冰冰涼涼的荔枝讓人愛不釋手,一口接著一口。

但請注意,雖然荔枝富含葡萄糖、蛋白質、檸檬酸、果酸、維生素C等養分,每100克鮮荔枝中就含有高達30毫克的維生素C,

但也有中醫認為,荔枝性熱,多吃容易上火,且最好避免空腹食用大量荔枝。據說將玉荷包泡鹽水,不只能夠保鮮,還有降火氣功能喔。

 

k10889-1

 

PHOTO RESOURC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Jônatas Cunha ; Miwok CC Licensed

 

相關文章推薦:荔枝還有甚麼保存方式呢?看這邊>> 讓您一次學會!荔枝3大保存絕技!

 

好吃安心玉荷包這邊買>>【吉園圃劉班長玉荷包】,每箱5台斤±10%,含運費送到府,大樹嚴選,吉園圃認證!肥美果肉、多汁誘人!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劉班長玉荷包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