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只喝好花茶!三要訣讓農藥退散!

Kai 2015-05-01

近日來手搖飲料店茶葉、花茶農藥風波不斷,愛喝茶的你是不是也正在煩惱自己沖茶會不會有農藥殘留的風險?事實上,只要是農作物,為了不飽受蟲鳥侵襲,農藥為必要之惡,但只要了解這三要訣,多少可以讓我們避免身體受到農藥殘留的侵害哦!

花茶3

要訣一:依花草外觀判斷茶色、品質

大部份我們喝的花草茶,來自乾燥後的花草,因此,在購買花草時,可以掌握一個概念:「花草乾燥後顏色會變淡」,例如玫瑰花在乾燥後會由紅、粉紅轉為偏褐黃的顏色;薰衣草在乾燥後會從鮮豔紫色轉為灰紫色。所以,我們可以藉由茶色來判斷,茶色不能太偏離原本植物的色澤,但因乾燥處理的關係,太過鮮豔,有可能有染色之風險。

另外,氣味也是一個很好的判斷標準,在購買前我們可以事先了解花草茶植物原本的氣味,若花草茶氣味過於強烈、刺鼻,可能也有人為加工的風險,建議不要購買。

花茶1

要訣二:觀賞花卉不要喝、挑選好商家

觀賞用途的花草看似美麗,但為了維持良好、亮麗外觀,往往在栽種過程免不了使用農藥,因此,觀賞用的花草不宜拿來沖泡花草茶。另外,選購花草茶時應挑選信譽良好的商家,盡量不要買散裝花草,並仔細觀看包裝與標示,花草茶的保存期限6-8個月最佳,購買前請注意有效日期。

 

要訣三:用80度C熱水沖泡、第一泡不要喝

在沖泡花草茶時,跟茶葉一樣,第一泡建議不要喝,此外請使用80度C以上熱水沖泡;如果喜歡第一泡濃烈茶香的朋友們,建議購買花草茶時可以選擇有機花草、無噴灑農藥花草,否則還是建議大家第一泡不要喝,多少可去除一些農藥。

小編要跟大家補充一個小常識,事實上農藥種類繁多,在農藥中又分水溶性與脂溶性,如果是脂溶性農藥,即使經過水洗也很難去除。因此,大家在選購、沖泡時務必找尋信任商家,多花一些時間了解花草來源、特性,這樣才能享受花草茶的療效與芬芳哦!

花茶2

photo resource: Miyuki Kobayashi; Kappa Kao; Lisa Murray cc licensed.

 

小編邀您一起支持台灣在地種植的安心花草茶

這邊買>>花蓮紫錐菊花有機乾燥玫瑰花瓣赤柯山乾燥洛神花江夏有機杭菊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如何省運費:現在買花草茶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費!

蔬菜嚐鮮組(高麗菜+彩胡)

蔬菜嚐鮮組含有機葉菜 5~6包、無毒根莖 2~3份、有機蕈菇或芽菜 2~3份,讓您輕輕鬆鬆料理一餐!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