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處理牛蒡好簡單!切絲做涼拌、炸天婦羅都好吃

蝙蝙 2015-05-04

尷尬了,超愛吃涼拌牛蒡但是卻不知道怎麼處理?每次心血來潮買回家都只能它大眼瞪小眼,然後開始後悔?媽呀!牛蒡處理,不學起來不行呀!這邊簡單教大家處理牛蒡的小撇步,讓您不管做涼拌還是炸天婦羅都適用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牛蒡處理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步驟】

1.戴上手套清洗牛蒡

2.將牛蒡至於流動的清水下,刷除表面的泥土

3.利用刀背將牛蒡表皮去除

4.切好的牛蒡要立刻放入清水中浸泡才不會變色,即使水變成褐色也不必換水

5.之後再將處理好的牛蒡放入醋水中,濃度約3%,可使牛蒡的色澤更潔白

【料理小撇步】

1. 用刀背將牛蒡表皮去除後可以就直接幫牛蒡切絲囉!切絲方法可以像是削鉛筆般,一隻手拿著牛蒡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另一隻手拿刀子或是削皮刀邊削牛蒡,這樣每根牛蒡絲就會削的很均勻囉!

2. 削成牛蒡絲後可以放在醋水中以免變色。

3. 削成絲的牛蒡只要用紙巾擦乾後拿去油炸就是好吃的天婦羅囉~撒點胡椒鹽、唐辛子就很好吃了喔!或是將牛蒡絲做成涼拌牛蒡絲也好吃!

出處:餐桌上cookingnow授權使用

牛蒡含總多酚、菊苣纖維、礦物質等成份,自古以來,中醫藥典籍視牛蒡為藥材亦是食材。安心的牛蒡 這裡買>>【有機牛蒡】,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牛蒡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