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銀耳蓮子紅棗湯 ! 養顏消暑聖品

食中健 2015-05-04

夏天好熱,來一碗讓心煩氣燥消失、享受恬淡、放鬆舒眠、養顏美容、涼的熱的都很好喝的銀耳蓮子紅棗湯吧!

銀耳蓮子紅棗湯一

材料

新鮮蓮子、白木耳、枸杞、紅棗、糖(或冰糖)、水

銀耳蓮子紅棗湯二

作法

  1. 將蓮子、銀耳、枸杞、紅棗分別洗淨、瀝乾備用
  2. 將銀耳、紅棗泡入冷水至軟備用。
  3. 取一湯鍋,放入水,將紅棗、銀耳與水一起煮開沸騰約10分鐘。
  4. 加入蓮子一起熬煮至鬆軟約10~20分鐘。
  5. 加入枸杞、白糖一起煮約5分鐘後關火,即可享用。

銀耳蓮子紅棗湯四

蓮子取材於蓮藕的種子,又稱藕子、芙蓉子、水芝子、澤芝、荷子等。生長盛產期為夏季。

銀耳蓮子紅棗湯三

蓮子可分為帶膜帶芯和無膜無芯的,口感差異不大,帶膜帶芯的蓮子滋味較苦甘。蓮子膜含有抗氧化成分、蓮芯退火,吃整顆蓮子就像吃糙米一樣,吃進全營養。

臺灣蓮子盛產地區為台南市白河區,為臺灣最大的蓮子產地。白河區生產的蓮子口感鬆軟香甜,與進口蓮子久煮不爛、甚至殘留藥水味大不同,只要是白河出產的蓮花相關產品,都有 「在地生產」的品質保證喔!

蓮子含有蛋白質、鈣、磷、鐵、脂肪、棉子糖、良質澱粉及生物鹼等營養素。其中的鈣、磷、鉀的含量非常高,能幫助骨骼及牙齒生長。有助於心臟和肌肉的健康、緩和心情;幫助正常新陳代謝、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幫助細胞抗氧化、活化大腦機能;鐵含量豐富,有助於滋補強身;蓮子中的維生素B群,有助於消除疲勞及紓解壓力;可幫助入睡、增強體力及健康維持。

注意事項

蓮子不可與冷水泡發和燉煮, 因冷水的鈣離子易與果酸形成果酸膠鈣,使蓮子硬化喔!

相關好文推薦:如何用電鍋煮好吃的蓮子?

用台灣在地食材煮一鍋銀耳蓮子紅棗湯吧!白河手工鮮採蓮子有機香水銀耳苗栗無毒紅棗乾,歡迎點圖片看更多介紹,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銀耳,雪耳,白木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