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乳酪玉米馬鈴薯煎餅─麻吉好滋味!

蝙蝙 2015-05-07

一年到頭都可以見到玉米和馬鈴薯這兩樣國民食材,帶著樸實原野的大地風味,無論四季,何時都可以用它們做出撫慰心靈又有飽足感的comfort food!

乳酪玉米馬鈴薯煎餅 材料

在台灣,這兩樣各有一群死忠粉絲,一年一度的中秋烤肉當然少不了一支壓軸的燒番麥,烤得金黃佈著不規則的碳焦色,燙口也等不及!玉米排骨湯有喝過吧,不管是自助餐煮的還是媽媽煮的,有香甜玉米熬的湯頭,絕對不可能失敗!馬鈴薯呢,看是做成爽脆的台式馬鈴薯炒肉絲,或是creamy的馬鈴薯泥沙拉,通通好吃!

6

這道食譜結合二主角,有馬鈴薯的鬆軟和玉米粒的香甜,上頭一點酸乳酪和青蔥,在熱騰騰的煎餅上化出濃郁的白醬,快試試吧!

乳酪玉米馬鈴薯煎餅

材料:

  1. 馬鈴薯1顆
  2. 玉米半根,切下顆粒
  3. 雞蛋1顆
  4. 麵粉少許
  5. (奶油、黑胡椒、香草、乳酪、青蔥少許)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塊,和玉米粒一起蒸熟,馬鈴薯壓成碎泥
  2. 打散雞蛋,和步驟1混合,加鹽、奶油、胡椒調味
  3. 熱油鍋,挖適量煎成圓形煎餅,兩面煎熟起鍋
  4. 切點青蔥,和乳酪伴在一起,這是畫龍點睛的關鍵!

乳酪玉米馬鈴薯煎餅

 

7

 

作者:Grace

安心無毒的糯玉米這邊買>>【無毒糯玉米】,每箱5台斤±10%(約8~13支),含運費送到府,無毒栽培、非基改品種,口感香Q有滋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糯玉米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