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錫蘭紅茶大解密!

蝙蝙 2015-05-07

連鎖品牌的含毒玫瑰果茶開啟國人一陣對手搖飲料的恐慌,也意外引發一波連鎖品茶飲品牌安全大檢視。其中新聞媒體不時報導某某品牌的錫蘭紅茶驗出含有農藥殘留超標,但業者卻說這些錫蘭紅茶進口來源出於越南。到底錫蘭紅茶這個國人耳熟能詳的名稱是甚麼?跟越南又有甚麼關聯呢?以下就讓小編來為大家大解密唷

紅茶

錫蘭紅茶中的「錫蘭」二字其實是斯里蘭卡的舊稱,而斯里蘭卡位在於印度東南方下的小島,其地理位置的概念與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概念相當;斯里蘭卡與印度、中國、肯亞並列世界四大紅茶產地,因地理位置得宜產出的紅茶品質相當的好,是整個國家的經濟命脈,一般人對於斯里蘭卡的紅茶皆簡稱「錫蘭紅茶」。

草生栽培 紅茶

「錫蘭紅茶」喝起來略帶獨特的澀味,但香氣十足。而台灣業者會將由斯里蘭卡進口的紅茶混以一些來自於「越南」的紅茶。原因無他,皆因越南進口的紅茶成本相較斯里蘭卡低廉。但越南進口茶屢次因農藥殘留超標而而上報,這次甚至連帶讓錫蘭紅茶跟著蒙上農藥殘留超標得陰霾。那到底為何台灣為何非得喝進口茶不可呢?

事實上台灣仍有出產紅茶,最著名的產區為南投的「魚池紅茶」與花蓮的「舞鶴紅茶」。只因台灣消費者飲食習慣大舉外侵,人手一杯的手搖飲料比比皆是。根據統計,國內茶飲料的需求約有四萬多噸,但受限於本地產出的輛僅有一萬噸,因此每年皆有三萬噸的需求需仰賴進口。

紅茶

至於國人該如何避免再次將農藥殘留超標的飲料下肚呢,最根源的做法除了慎選外購品牌外,最好還是自購信譽良好的商家所做成的茶包,自己在家動手泡會是最安全的方法唷!一般來說2公克的茶包對上360CC的熱水,沖上個5分鐘就會是杯香濃好喝的紅茶唷!

作者:黃色糖果

 

支持台灣在地好茶這邊買>>【有機紅茶】,規格:150公克 ± 5%,苗栗四代茶家百年傳承烘培技術、10年以上無農藥栽種茶園、CAS有機農產品證書+MOA有機證書雙認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紅玉紅茶-擇一 (1)

 

另外,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

蔬菜嚐鮮組5/7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