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辣呼呼 養顏開胃通通來

bchiang123 2015-05-08

一道平淡的菜,一但加了辣椒立刻增添美味,叫愛辣人士愛不釋手,到底辣椒有何魅力,叫人越吃越上癮呢?

01

辣椒(chili pepper),起源於美洲,世界上最大的辣椒生產國為印度。

辣椒具有殺菌、防腐、調味、營養等功能外,吃了還會讓人覺得身體暖呼呼,而且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達198毫克。辣椒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讓辣椒具有抗氧化功效,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增進鐵質的吸收,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除了維他命C,辣椒還富含維生素B、胡蘿蔔素及鈣、鐵等礦物質,有助於維持正常食慾,增進皮膚和骨骼等的健康,鐵質也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是構成人體血紅素的重要成分喔!

02

另外,辣椒也有開胃消食功能,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欲。明代的《食物本草》則指出,辣椒能暖胃驅寒,溫暖脾胃。如果感覺虛冷,可以適當吃些辣椒祛寒 。

辣椒的保存

先洗淨瀝乾,去除辣椒蒂頭後,放入密封袋裡,放入冷凍庫,如此可保存很久喔。

或是將辣椒用牛皮紙包起來放入冷藏大約也可以保鮮1星期喔!

03

小提醒

雖然吃辣好處多多,但也有中醫認為,吃辣是否有好處,全看體質,且因人而異。辛辣食物較適合虛寒底子的人食用,體質虛寒的人因為血液循環較差,常有手 腳冰冷、四肢無力、頭暈等症狀,因此多吃辣,能幫助氣血循環,有助減輕虛寒症狀。但無論吃任何東西,都必須酌量,千萬別過量,如果長期大量食用辣椒, 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喔。

 

PHOTO RESOURCE:
Jasmine&Roses ,Bart Speelman ,Alessandro Giangiulio CC Licensed

 

辣椒有些了解後,有沒有讓你食指大動呢!? 有機辣椒開賣中 !

新鮮辣椒不夠吃嗎?來點炒菜做湯都萬用的剝皮辣椒吧!

台灣在地剝皮辣椒這邊買>>【台東天然剝皮辣椒(4罐免運組)】,每罐450g ±10g,共4罐,含運費送到府,全素、無防腐劑、花東縱谷間的無農藥辣椒!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剝皮辣椒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