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安心好吃 ~ 滷茶葉蛋!

食中健 2015-05-11

想念的好滋味又擔心葉到底有沒有農藥殘留?!

自己製作把關把農藥及不健康毒素都沖洗乾淨~更能快樂享用滷的絕佳風味~!

茶葉蛋一

材料:

雞蛋5顆、葉適量、醬油1/2量杯、八角兩個。

茶葉蛋二

做法:

1. 倒適量葉入碗中、用熱開水浸泡沖洗,倒掉第一泡熱水,瀝乾備用。(若有疑慮怕農藥殘留可再多沖泡再倒掉。)

茶葉蛋四

2.將雞蛋輕輕沖洗乾淨,取一湯鍋將雞蛋放入,倒入水滿過雞蛋高度,開中火煮至水沸騰、浮起殼表面有些微龜裂,要稍微小心不要把殼打破。

3.將雞蛋取出,輕輕用湯匙底部敲裂殼表面,以利醬油葉滷汁進入吸收。

茶葉蛋五

4.取一湯鍋將熟雞蛋放入,盛入滿過雞蛋的開水,倒入醬油葉、八角。

5.將湯鍋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2杯水。

茶葉蛋六

6.蓋上鍋蓋、插上插頭、按下煮飯。

7.待煮飯鍵跳起(約20 – 30分鐘),再讓葉蛋在鍋內悶一小時以上,即可享用。(若要味道更濃郁,可放置久一些,但冷卻過一段時間後,建議放入冰箱,想吃時再拿出加熱。)

茶葉蛋三

葉的好處:

類富含多酚類化合物、生物鹼、萜(ㄊ一ㄝ)類揮發油、黃粡類化合物、胺基酸、維生素(包含水溶性的B群維生素、維生素C及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其中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在茶中含量較高。有助於清潔生物體內的超氧自由基、也助於血液、心臟、血管及內臟器官維持健康生理機能、保持活力與精神!

 

特別推薦:【標裕雞蛋(6粒)】,在寬闊自在空間的母雞生產的蛋,符合歐盟標準,富有微量元素,是幸福的雞蛋!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可享免運費!

蔬菜嚐鮮組這邊買>>【蔬菜嚐鮮組】,每箱內含有機葉菜 5~6包、無毒根莖 2~3份、有機黑木耳、有機綠豆芽,含運費送到府,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