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萬歲!你準備好買芒果了嗎?

Kai 2015-05-14

「夏天到了~~~可以吃芒果了!」要說芒果是寶島上代表夏日的水果,絕對沒錯呀!夏天一定要吃的芒果,其實有很多品種,每種品種盛產的月份、特性也大不同呀!趕快跟小編來了解內行人看「芒果」的門道!

芒果三

芒果在台灣市場裡是相當受歡迎的水果,不過市場上的芒果品種形形色色,大家一定很困惑要如何分辨吧!台灣芒果的常見種類約可分為四大派別:土芒果、改良種(愛文、海頓、聖心、凱特)、南洋種(懷特、黑香)與新興種(金煌、玉文等)。小編這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比較有名的品種~~~

芒果三

透過上面小表格,你能分辨各品種的芒果了嗎?接下來小編要教大家這幾種芒果挑選技巧哦:

 

愛文芒果

愛文芒果是國人非常喜愛的芒果品種之一,最早從四月就開始上市,但其實它的盛產期約莫是六月初到七月初,這段時間愛文的價格低,也最好吃,喜歡吃愛文的朋友們可以趁此時趕快搶購呀!在挑選上,種得好的愛文芒果大小不是重點,挑選時可以遵循香味越濃越熟、紅而鮮豔帶果粉這些準則哦!

愛文

 

金煌芒果

金煌芒果那清香甜的滋味、果籽扁小,整個芒果重量可達一公斤以上,是它最大的特色,果肉顏色偏淡黃,但是甜度非常的高。在挑選上,大家可以挑選中型果,約一斤半左右,口感最好,香味雖不及愛文或土芒果,但絕對可以讓你享受大啖芒果的滋味。金煌

玉文芒果

玉文芒果是最近走紅的芒果品種之一,果實、大小、風味類似金煌芒果,但外表卻像愛文芒果一樣鮮艷橘紅,重量同樣也可達一公斤以上,算是融合愛文芒果與金煌芒果的優點的優質芒果呀!

玉文芒果

凱特芒果

凱特芒果產期比其它芒果來得晚,因為盛產期在九月份,通常又稱「九月芒果」,芒果顏色由上到下顏色由紅、黃到綠,呈蛋型、偏扁,挑選上,好吃的凱特芒果尾端會偏綠,所以別再誤以為所有芒果果都是甜的好吃啦!尾端偏綠的凱特芒果,由於日照充足,果肉香甜、果籽部份微酸,風味也十分迷人呢!

土芒果

要說芒果中獨樹一格、且最具有本土味的非土芒果莫屬,小編小時候超愛土芒果那充滿纖維的果肉,只要一顆,家裡就充滿芒果香氣,土芒果一般果型圓短,果皮均勻泛黃,愛吃土芒果的朋友,如果有機會到盛產地屏東等地,別忘了在產地來上一顆土芒果呀!夏天滋味馬上來到!

土芒果

芒果家族排排站,每一種您都知道嗎?

玉文、金興、黑香、愛文、海頓

每一種您都看過嗎?從左到右分別是玉文、金興、黑香、愛文、海頓喔!

 

photo resource: Joybangdoll cc licensed.

 

好吃安心芒果這邊買>>【枋山愛文芒果】,每箱5台斤±10%(9 ~12粒),含運費送到府,不噴灑除草劑、不使用化學肥料、不使用生長激素催熟!有甜有香,保証甜度優質!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枋山愛文芒果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