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整支蘆筍都可用!削下來的蘆筍皮和蘆筍根部千萬不要丟!

蝙蝙 2015-05-15

要分辨本土產或是外國的蘆筍可以從蘆筍的外觀辨別,兩者相較之下,本土產的蘆筍顏色比泰國產的淡一點,沒有那麼鮮綠。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蘆筍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蘆筍雖然清爽好吃,不過算是高單價蔬菜,建議處理之前務必清洗乾淨;為求口感好,依照台灣好農網站上建議削掉的部位為底部約1/3的頭及比較老(顏色較白部位)的皮,削掉這麼多很心疼吧?但是為了口感好也沒辦法,至於削掉的部位大家都怎麼處理呢?千萬不要丟掉,它可是寶呢!

蘆筍處理

蘆筍處理方式:

料理前須削掉靠近蘆筍頭部約三分之一(靠土壤的那一側)纖維較粗的外皮,留下較白的蘆筍肉,不能只去膜喔!(圖為農友提供的削蘆筍技巧,建議使用削水果皮的刨刀會更省力)

削掉的蘆筍底部較白較粗的部分建議先用刀背拍裂,和削下來蘆筍皮的部位可以一起放入鍋中,水量需加水淹過蘆筍皮和蘆筍頭,熬煮至蘆筍的味道出來後(可以隨時喝看看),再用紗布過濾剩下的渣,最後斟酌個人口味加砂糖、加冰糖、(重視養生的朋友也可以等放涼後加蜂蜜),冰入冰箱三小時之後,即是冰冰涼涼、天然又消暑的蘆筍汁了。

蘆筍汁

天然的、自製的蘆筍汁尚好

因為是要連削下的皮都利用的,所以建議採買時能盡量買有機的或是有機轉型期的蘆筍才能喝得安心。

煮蘆筍汁剩下來的渣,可以放涼後放入花盆內,蓋上土當作植物的堆肥。

作者:冠媽

無毒種植脆甜鮮嫩 | 清炒涼拌都好美味,做蘆筍汁也安心喔!>>健康綠蘆筍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蘆筍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