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玻璃杯切芒果?處理芒果有新招

bchiang123 2015-05-18

要到芒果產季了,想吃到最可口的芒果,要學會如何保存、處理,才能讓芒果保持最新鮮、多汁的狀態喔。

P1350350

首先,分享芒果保鮮小訣竅。

由於芒果和香蕉一樣,同屬於熱帶水果,放陰涼處常溫保存即可,不須放置冰箱保存,若存放於冰箱,容易造成冷害,反而提前變質。

而若看到芒果外皮長斑,表示內部已過熟,甚至有可能腐敗 ,不宜食用。因此在挑選芒果時,也請記得多留意蒂頭部分,如果沒有黑斑點,

代表新鮮、品質佳。

怎麼切最順手呢?

芒果因為帶核,處理時常不曉得該如何下手,常怕沒切適當,會浪費果肉。
而切法有許多種,目前有國外網站介紹芒果新切法,完全顛覆過去想像。
首先,不須削皮,直接將芒果切成片狀,一顆芒果約能切成3、4片,接著再拿出玻璃杯,將果肉順著杯緣削下。
小編嘗試後,發現這方法極順手,且反而能切出更多果肉,比想像中還便利。

P1350354

如果還是偏好傳統切法,可試試:

1. 先在果皮上劃幾刀。

P1350346

2. 用手剝除果皮後,再橫切幾刀。

P1350348

3. 接著由蒂頭方向朝前切去,輕鬆將塊狀芒果放入盤中後,就大功告成囉。

P1350350

芒果的產季要到囉!趕快跟著小編一起吃芒果吧!

好吃安心芒果這邊買>>【枋山愛文芒果】,大果每箱5台斤±10%(5 ~7粒),含運費送到府,不噴灑除草劑、不使用化學肥料、不使用生長激素催熟,吹海風+吸收溫暖陽光的太陽之子!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