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電子鍋簡易香蕈菇菇飯做法~!

食中健 2015-05-18

有時候真的沒時間或懶得開伙下廚,你會怎麼做呢?

試試看用電子鍋無油煙及不需清抽油煙機就可享用熱騰騰清爽可口的香蕈菇菇飯吧!

 

香蕈菇菇飯1

材料:

白飯一碗、枸杞適量、香菇金針菇、杏鮑、海苔香鬆粉、少許。

香蕈菇菇飯2

 

做法:

1. 將香菇、杏鮑洗淨、切片,金針菇洗淨切小段。

2. 將枸杞洗淨泡軟;準備白米飯備用。

3. 將白飯及材料放在碗中,再放入內鍋中;鍋內倒1杯水。

 

香蕈菇菇飯3

4. 設定煮飯功能,按下炊飯鍵至蜂鳴聲響起。

5. 用隔熱手套或濕布將碗小心取出,灑上海苔香鬆即可享用!

 

香蕈菇菇飯4

類的好處:

類主要成份為多醣體,並富含蛋白質、纖維質、胺基酸,更蘊含維生素B群,包括:B1、B2、B6、B12,及胡蘿蔔素、鉀、鐵等營養成分。還有低脂肪、低熱量等優點。

類除了是低熱量的健康食物外,近年來的研究更發現,類含有的獨特物質-「多醣體」,有助於保持精神活力。

類營養價值高,久煮養份亦不流失!類除了以上的優點及味道鮮美、易於烹調外,還有一項特點,便是非常耐煮,並可保持其他合煮物的成份。建議您,煮過的類,口感和營養都會比生食來得好。因為在烹調的過程中,類的營養會釋出,易於被人體吸收。

台灣蕈類資產相當豐富,十分符合現代人健康取向的飲食潮流,在日常飲食中可選擇不同類烹調,為您和家人增添不同的營養與健康喔!

 

小撇步:

1. 香菇的選用為用新鮮者越佳,剛買回來的香菇用水稍微沖洗即可,不要浸泡在水中,會讓香菇的香氣減少。

2. 市面上有很多種類的菌,如柳松菇、美白菇、杏鮑菇、鴻喜菇、珊瑚菇等,皆可以使用,做成各式各樣的菇菇飯。

3. 類容易受到泥土污染,煮食前應小心清洗但不要過度洗淨,以免營養流失。

4. 類蘊含的維生素B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乾在浸泡後維生素及胺基酸會溶於水中,可將香菇水一同加入烹調。

 

好吃安心綜合菇組這邊買>>【有機綜合菇(香菇、雪菇、金針菇、黑木耳、白精靈菇)】,內含有機鮮香菇(150g)、有機雪菇(150g)、有機金針菇(330g)、有機黑木耳(140g)、有機白精靈菇(200g)!現在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讓媽媽們輕鬆解決全家人的一餐。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518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菇農余勳輝先生有感於菇類是最天然的營養補給品,種植絕不添加化學藥劑,並採用天然有機栽種法,加入煙草梗驅蟲,此外菇寮也必須輪作才能有效減少病蟲害因此產量十分有限,已從事菇類種植已經超過25年,產品品質優良並外銷日本、澳洲等地。第二代接手,品牌化經營,取名Just Good,就是菇,就是goo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