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開胃就醬吃!自己做萬用「辣椒醬」!

蝙蝙 2015-05-19

夏天快到了,天氣越來越熱,食慾不振怎麼辦?來點夏日開胃的法寶吧!自己動手做辣椒醬!萬用的辣椒醬配白飯、配水餃、炒青菜都好吃!想要辣一點還可以選用朝天椒喔!

自製辣椒醬(直)

 

【材料】

番茄 500克(約3-4顆)
辣椒 數根(約250克)
水 50cc
食用油 1大匙
鹽巴 1小匙
糖 1小匙
豆瓣醬 1小匙

【步驟】

1. 將切好的牛蕃茄辣椒放入果汁機內後,加入50cc的水打碎成糊狀

2. 打好的番茄、辣椒倒入鍋中熬醬,用中火煮約15~30分鐘

3. 煮至顏色為鮮紅色,香味出來時,加入鹽巴、豆瓣醬、油、糖後,起鍋放涼即可!

【小撇步】

1. 愛吃辣的人可以選擇用朝天椒。

2. 如果蕃茄本身水份夠多,可以不用在放水。

3. 加了蕃茄辣椒醬除了顏色漂亮,味道也比一般辣椒醬更加豐富,可以用來拌麵、配飯都很適合喔!

4. 吃不完的辣椒醬可裝在玻璃瓶中,切記容器一定要是乾的,否則辣椒醬會容易變質。

 

辣椒有些了解後,有沒有讓你食指大動呢!?趕快用更安心的有機辣椒做辣椒醬吧!花蓮有機辣椒開賣中 !

台灣好農_有機辣椒320

新鮮辣椒不夠吃嗎?來點炒菜做湯都萬用的剝皮辣椒吧!

台灣在地剝皮辣椒這邊買>>【台東天然剝皮辣椒(4罐免運組)】,每罐450g ±10g,共4罐,含運費送到府,全素、無防腐劑、花東縱谷間的無農藥辣椒!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剝皮辣椒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