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竹筍好苦!還我甘甜的春夏竹筍!

Kai 2015-05-20

竹筍是小編春夏之際非常喜愛的蔬菜,記得小編第一次在市場買了竹筍,興高采烈回家煮竹筍,一煮出來,天啊!竹筍怎麼那麼苦!這才知道,原來竹筍一旦冒出地面後會開始不斷發青、變苦、纖維變粗….,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如何讓竹筍不苦~~趕快來看看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竹筍三

為什麼會變苦?

我們常用「雨後春筍」形容事物大量湧現,從這個成語我們知道竹筍成長速度驚人,一般蔬菜枝葉末梢才有生長點,而竹筍每一節都有生長點,成長速度快,同時也容易腐敗。當竹筍一旦冒出地面後,會不斷變硬、纖維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大量增加的草酸、黑尿酸。目前根據研究已知,竹筍挖出一天後草酸會增加兩到三倍,這些遽增的草酸就是讓竹筍變苦、粗的最大元凶啊!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還竹筍甘甜的魔法─用洗米水與辣椒煮竹筍吧!

不過草酸一直無限增加怎麼辦?好不容易買到甘甜竹筍,變苦真的好可惜呀!小編這就來教大家還竹筍甘甜的魔法,竹筍買回家後一定要立刻處理,經過處理後,不管要炒筍、煮湯或作涼拌筍,都事半功倍哦!

  • 第一招:把竹筍洗乾淨(可以用菜瓜布輔助)
  • 第二招:把洗米水拿來煮滾後加入兩、三根辣椒,再加入竹筍

竹筍一

  • 第三招:煮滾後轉中火繼續煮30~40分鐘,煮熟後放涼或冰鎮,冰入冰箱想煮時再拿出剝殼就可囉!

竹筍二

煮竹筍小撇步

  1. 米糠酵素會幫助軟化竹筍,並把草酸溶解出來,當草酸量變少,竹筍就會變得甘甜許多哦!此外,米糠澱粉因子會包覆竹筍表面,防止竹筍氧化,經過米糠的保護,竹筍會顯得嫩白好吃呢!
  2. 煮竹筍的水別忘了蓋過竹筍!
  3. 若要使用省事一點的方法,可用電鍋蒸竹筍,內鍋不放水,外鍋放兩杯,也是相當方便哦!

我要挑好竹筍

看完竹筍的介紹後,大家應該不難發現,在買竹筍時,可以盡量買尖端還沒轉青色的竹筍、底部纖維較細、筍殼包覆完整,挑了好竹筍,回家要讓竹筍不苦就更簡單啦!大家趕快一起來施展讓竹筍變甘甜的魔法吧!

好吃安心綠竹筍這邊買>>建築碩士的有機綠竹筍,有機不噴藥、與太陽搶時間!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_邱大哥綠竹筍790x30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