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番茄的好處 ~ 營養創意可愛 ~ 番茄起士焗飯!

食中健 2015-05-21

小巧可愛又兼具簡單新鮮吃法的番茄起士焗飯,是最適合與三五好友聚會時,或家中有小朋友及有小朋友訪客時拿出來與大家共享的營養滋味~!番茄能開胃,尤其是夏天,更能增進小朋友的食慾喔!

 

蕃茄起士焗飯1

材料:

番茄、起士片、白米飯、三色豆(紅蘿蔔丁、青豆仁、玉米粒)、洋蔥丁、少許、黑胡椒鹽少許。

蕃茄起士焗飯2

做法:

1. 將番茄用湯匙去籽、果肉挖空備用。

2. 先將白米、三色豆(紅蘿蔔丁、青豆仁、玉米粒)煮熟備用。

3. 將三色豆(紅蘿蔔丁、青豆仁、玉米粒)、洋蔥丁、白米飯、巴和黑胡椒鹽混合均勻攪拌。

4. 將步驟3填入番茄中,將起士片撕成小片覆蓋在飯上,移入烤箱。

蕃茄起士焗飯3

5. 將烤箱設定10分鐘,烤至蜂鳴聲響起,即可享用!

蕃茄起士焗飯4

的營養:

番茄裡頭具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D、維他命C等13種維他命及17種礦物質以及有機酸、酶、蘋果酸、檸檬酸、糖類、谷胱甘肽。而且番茄裡頭的茄紅素具有天然的抗氧化能力,所以無論是番茄或是番茄製品,都有明顯的抗氧化及抗變異效果;人體若能補充抗氧化物來消除氧自由基,有助維護健康。但特別要注意的是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必須經過油脂烹調才能自然釋放出來,才能更有利於人體吸收,因此加工過的番茄製品比生番茄更有營養。

 

番茄的好處

蕃茄起士焗飯5
1. 吃紅色新鮮番茄及其加工品將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機能。

2. 番茄中的番茄紅素有助於心臟、血液、血管的健康。

3. 多吃新鮮番茄,有助於養顏美容,促進皮膚的健康。

4. 有助於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

5. 番茄能開胃,促進食慾。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