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甘甜絲瓜如何選? 掌握4大重點一挑就中

bchiang123 2015-06-02

絲瓜的盛產期到了! 上市場時,該怎麼挑選甘甜好吃的絲瓜呢? 小編教你掌握四大重點,不用怕錯過好絲瓜唷。

絲瓜1

絲瓜別名菜瓜、彎瓜,喜歡溫暖環境,原先產在亞熱帶地區,現在已成為台灣夏季常見的食物之一,4月到9月是盛產期。以濕潤的土壤及砂質的土栽種最合適,果實呈圓柱形,和小黃瓜長得很像,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絲瓜熱量低、纖維質高,注重身材的女生也可以安心食用,由於性涼,夏天吃有清熱功效。

絲瓜在美容界也非常有名,因為能收斂及保溼,許多藥妝推出絲瓜水搶攻美容市場,洗完澡後,用絲瓜水當化妝水保濕,可補充臉上流失的水分,且因純天然,較不會傷害肌膚。

絲瓜2

要怎麼挑選好吃絲瓜呢?

1. 花蒂呈黃綠色,還沒變乾燥且顏色還沒變深褐色的較新鮮。
2. 拿起來越重越好,表示含水量越多,品質較好。
3. 絲瓜表面愈完整愈優,盡可能選擇沒黑點、壓傷、變形的絲瓜

4.注意軟硬:可輕壓絲瓜,有些硬度代表品質不錯,如果壓起來軟綿綿,切開就會發現已經過熟。

如何保存?

絲瓜回家後,盡量能在2天內吃完,較能嚐到絲瓜的新鮮甘甜 。如果不打算立刻食用,可用報紙包好,再套上塑膠袋放入冰箱冷藏,延長絲瓜保存期限。

記得先別削皮,等要烹調前再削,有薄薄的瓜皮,才能好好保護絲瓜喔。

 

PHOTO RESOURCE:

Stewart C ,chia ying Yang CC Licensed

好吃安心絲瓜這邊買>>【有機絲瓜】,每包400~600g(1~2條),有機栽種,甘甜幼嫩,清炒、燴麵都好吃,有機栽培不打藥不催賀爾蒙, 冷藏直送到家超新鮮!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絲瓜

 

 

 

 

 

 

 

 

 

 

現在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費!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讓媽媽們輕鬆把營養分享全家!!

 

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