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甘甜脆口V.S桑軟綿密,吃一次就難忘的百合根好滋味!

陳蘋果 2015-06-02

百合莖(鱗莖)的口感很特別,是種讓人吃過之後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清炒、涼拌的百合根吃起來清爽脆口,帶點類似水梨的甘甜味道;而用於煮湯、煮粥的百合莖,則變的綿密鬆軟,像是桑桑的菱角,又像是Q軟帶點甜味的水煮花生,保證一吃就上癮!

 

之前已經教大家用電鍋煮了無油煙的百合莖的炊飯和茶碗蒸,再來盤百合莖快炒和一大鍋百合湯,剛好湊滿整桌好菜,在家就能輕鬆享用頂極食材「百合莖」囉!

百合根3-2

香芹鮮百合

之前提過西洋芹的香氣與百合莖的甘甜超合拍,只需要些許鹽巴、黑胡椒提味,再配上頭的嗆味,絕對是餐桌上人人搶著吃的美味好料!

【材料】

新鮮百合、西洋芹、紅蘿蔔、大巴、黑胡椒

【步驟】

1. 新鮮百合剝開成一瓣ㄧ瓣,用清水洗乾淨

百合根3-3

2. 西洋芹斜切成段,紅蘿蔔切片備用

百合根3-4

3. 起油鍋,將大拍扁入鍋炒至有香味,再放入紅蘿蔔翻炒

4. 炒到紅蘿蔔變軟,再放入百合莖和西洋芹,加少許巴、黑胡椒調味,稍微炒1分鐘即可起鍋盛盤

5. 讓百合莖保持清脆口感較好吃,盡量避免炒太久喔~

豆腐鮮百合海鮮湯

煮湯的百合莖綿綿~桑桑~搭配低卡、高蛋白營養家族的成員豆腐和海鮮,吃起來清爽健康無負擔。

百合根3-5

【材料】

新鮮百合紅蘿蔔、青豆、豆腐、蟹肉、章魚、巴、白胡椒、高湯

百合根3-6

【步驟】

1. 新鮮百合洗淨後,剝成小瓣,紅蘿蔔切片,豆腐切小塊備用

2. 準備一鍋水,片、高湯放入鍋中煮滾後,依序加入紅蘿蔔、青豆、豆腐以中小火熬煮10分鐘左右

百合根3-7

3. 接著加入蟹肉、章魚(或依照個人喜好用其他海鮮取代)

4. 起鍋前再放入新鮮百合,煮一分鐘左右,保留百合爽脆的口感

百合根3-8

5. 最後打個花,加適量巴、白胡椒調味,清爽好喝的豆腐鮮百合海鮮湯就完成囉!

百合根3-9

6. 如果想喝羹湯,也可以在調味後,加入少許玉米粉水,調至您喜歡的濃稠度即可。濃稠的羹湯淋在剛煮好的白飯上,做成鮮百合海鮮丼飯,一鍋湯也能有多種吃法唷~

延伸閱讀

複習一下百合根的處理方法:沖剝切洗,5分鐘搞定百合根

更多百合根好料理「胡麻百合和風沙拉」、無油煙「百合莖炊飯與茶碗蒸

我們吃到的百合不管是新鮮、或是乾燥的,幾乎全來自進口,難免有農藥殘留、漂白、防腐劑等疑慮。在花蓮的江大哥不僅是以自然方式栽種百合,更曾被選為總統就職國宴上的食材。銀耳的成分中含有維生素B1、B2和磷、鐵和豐富的鈣質等營養素,每公克的銀耳更含有70%以上的礦物質,以及10%的粗蛋白喔!Q嫩的口感、滿滿的膠質,從小朋友到老人家都非常適合食用。

歡迎嘗試這季節限定的滋味花蓮國宴鮮百合,訂購請來電(02)8780-3000,或點下面圖片連結,也有搭配新鮮銀耳的甜湯組,療癒每天忙碌的身心。

百合
銀耳百合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