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芽菜成為鮮蔬咖哩的新配角!

Kai 2015-06-02

吃膩肉咖哩了嗎?其實咖哩中的食材不只有馬鈴薯、紅蘿蔔,只要多點變化,咖哩的滋味就會相當不同呢!「青花椰苗」是芽菜中帶點蘿蔔氣味、擁有相當高營養的一款芽菜,小編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運用這些簡單的蔬菜變化出夏日清爽中又帶有濃郁鮮蔬咖哩哦!

青花椰苗5

芽菜營養比成菜更多

很多人不知道芽菜是什麼,其實芽菜是這幾年相當熱門的生機飲食呢~看著芽菜本身,你會發現,「芽菜就是作物的幼苗」,像我們小時候種豆芽菜一樣,由種子生長而成。大家一定非常聰明,馬上就知道「青花椰苗就是青花椰菜的小幼苗」,青花椰苗是種子發芽約一週後的幼苗,根據研究指出,芽菜成長時由植物本身產生的動力來源,經過人體酵素作用轉化,這些可溶性物質使得芽菜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青花椰苗1

最受歡迎的青花椰苗

那麼,青花椰苗有哪些營養呢?尚未長大的青花椰苗當中含有非常珍貴的蘿蔔硫素,研究發現青花椰苗的蘿蔔硫素約是青花椰菜的20-50倍呢!此外,青花椰苗還富含天然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有了這些養分,能有助於人體維持健康的免疫功能哦!趕緊來做做看這道非常簡單的青花椰苗咖哩~~

 

【芽菜鮮蔬咖哩】

 食材:

洋蔥半顆

鴻喜菇、舞菇(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香菇呀!)

芽菜

 超簡單步驟: 

1、用飲用水清洗芽菜,放到冰水中冰鎮3-5分鐘。

青花椰苗2

2、下少許油,炒香洋蔥。

青花椰苗3

3、待洋蔥炒金黃放入香菇翻炒,蓋上鍋蓋待洋蔥香菇出水。

青花椰苗4

4、待出水後,加入咖哩塊拌勻即可。上桌前再把芽菜擺上,一道看起來非常豪華的鮮蔬咖哩就完成囉!

青花椰苗5

 

小撇步

  1.  希望味道香一點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把洋蔥炒至味道出來;除此之外在炒洋蔥時也可以加入少許咖哩粉拌炒哦!
  2. 水量依個人喜好黏稠度而定,喜歡水分多一點可以在步驟三加入咖哩塊之前,加入少許水再放咖哩塊。

 

好吃安心芽菜這邊買>>【青花椰苗】,每盒120g,有機種植健康無毒, 豐富植化素、花青素、維生素!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綠藤芽菜

 

台灣首創「活著的芽菜」,看得見的生長力才是新鮮

綠藤的芽菜和市面上的芽菜最大的不同就是直挺挺的站著,其實,這才是植物最初的型態,盒子上的水珠代表著芽菜持續呼吸並生長著,創新的種植技術,跳脫傳統採收、漂洗、截切的動作, 完整保存芽菜每個部位(芽體、種皮、根),這樣未經採割、成長中的芽菜,孕育著最完整的天然酵素與植化素。

現在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費!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讓媽媽們輕鬆解決全家人的一餐!

蔬菜嚐鮮組6/2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