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把握保存訣竅,不怕錯過美濃瓜最佳風味

bchiang123 2015-06-15

炎熱夏天,最喜歡吃些清涼的鮮果了!光聞到美濃瓜的香氣就想把它帶回家,卻怕不知道如何保鮮嗎?讓小編教你如何保存它們 ,讓你不錯過美濃瓜的賞味時期喔。

首先我們來了解美濃瓜。

美濃瓜又稱為梨仔瓜,外型以白皮作為辨認,果肉則為淡白綠色。果肉爽口細嫩,且甜度高,主要以中南部為產區,但別以為名字叫美濃,就覺得它是從高雄市美濃區而來喔,它之所以叫「美濃」瓜,是因它的英文學名就叫做Melon。

美濃瓜含豐富的水分,維他命C、A含量豐富,能止渴解熱,夏天吃再適合不過了,且其中帶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

如何挑到最好吃的美濃瓜?

判別標準是香氣,愈香通常愈甜。表皮則要光滑,果粒堅實飽滿呈扁圓形,果色白中帶微黃。

美濃瓜-3

如何保存才能吃到新鮮美濃瓜?

買回家後,可以先在室溫下置放約2至3天,當用手指按壓瓜果底部時,發現變得有些柔軟了,就可盡情食用啦,此時是最適合品嘗美濃瓜風味的時刻,但切記要放置在陰涼處,避免被太陽曬到,才不容易變質喔。

喜歡美濃瓜的朋友,若想一次買大量,又擔心吃不完,可放冰箱冷藏,冰涼後食用風味也很讚,果肉口感綿細,但記得先用塑膠袋包起來冰冰箱,且只能冷藏、不能冷凍喔。另外,美濃瓜除了直接生吃,也可加工醃曬製成醬菜,或做成 涼拌搭配沙拉,都會是美味可口的食材。

美濃瓜-8

只要把握這幾項訣竅,通常就能嘗到美濃瓜最迷人的滋味唷!

溫/網室栽培的有機美濃瓜,每株只留1~2顆,集合更多養分及美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