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鳳梨不用怕酸,牛奶鳳梨香甜細嫩

bchiang123 2015-06-16

鳳梨似乎常給人較酸的想像,很多人因為怕酸、麻、咬舌而不愛品嘗,但外型白白嫩嫩的牛奶鳳梨完全顛覆你我的想像,不僅酸度低、甜度高,且香氣逼人,讓人難以抗拒,一口接一口。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牛奶鳳梨01

牛奶鳳梨,並不像牛奶芭樂是因為栽種時灌溉牛奶而得名,是因果肉有如牛奶般的乳白色才有如此稱號。

牛奶鳳梨為高品質鳳梨,肉質是所有鳳梨品種中最優且細緻的,它的果肉白色中略帶點淡黃色澤,成熟的果皮則為暗黃色。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香氣逼人

要如何區別牛奶鳳梨和一般鳳梨,靠鼻子一聞就知。牛奶鳳梨的香味特濃,且甜度高、多汁、較少酸味,甚至帶點清淡的優酪乳香,因此普遍受到民眾喜愛,更特別受到怕酸的朋友歡迎。

牛奶鳳梨02

牛奶鳳梨的產期大約在每年6至10月,在挑選鳳梨時,可先用手指輕拍鳳梨,若聲音聽起來較沉,像打在肉上的聲音較佳,代表果肉含水量高、纖維較粗,反之,像鼓聲代表水分少且纖維細,擺放較長時間再食用較佳。

賞味最佳時間?

把牛奶鳳梨買回家後,擺放於常溫下即可,當看到鳳梨皮上眼目中間原本綠綠的顏色,漸漸成為黃色後,就可以食用囉。另外也是可將葉頭去除,放入塑膠袋後,將它上下顛倒擺放後,放入冰箱存放,盡可能在3至5日內食用完,才能吃到最新鮮可口的牛奶鳳梨喔!

牛奶鳳梨03
PHOTO RESOURCE:Katie ,  Courtney Collison , wonderfulfood  CC Licensed.

香甜多汁的牛奶鳳梨,小編已經迫不及待想一嚐它的的獨特風味呢!

神農獎得主 ,牛奶般的乳白果肉,細緻甜蜜的好滋味>>嘉義牛奶鳳梨,果肉乳白,多汁而甜蜜,內行就知道!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嘉義牛奶鳳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