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開火食譜 🥗涼拌洋蔥低熱量又好吃!

食中健 2015-06-16

常常中午不到就超過30°C的高溫🌡,食不下嚥,就用家中常備的洋蔥🧅出道簡單又兼顧健康的開胃小菜~~。現在市場上看到的幾乎都是進口洋蔥,但涼拌洋蔥非得選兩頭尖尖的台灣洋蔥,淡淡的辛辣~~滋味又甜的爽脆,才是入菜料理及涼拌的首選。

涼拌洋蔥

STEP1. 去除外皮並清洗洋蔥

將整顆洋蔥去掉頭尾後,除掉以成為咖啡色的外皮,留下可食用部分,接著切成入口大小並裝入保鮮盒或是塑膠袋之中。

小提醒:切洋蔥時容易造成流淚現象,所以在切洋蔥之前可先放置水中浸泡,或是在冰箱中冷凍一會,並把刀子也浸濕,這樣切洋蔥時會比較不刺激哦。

涼拌洋蔥讓大人小孩通通胃口大開!2

STEP2. 製作開胃醬汁

醬汁材料為檸檬、醋、糖與水,可先1:1等量製作醬汁,再依個人口味調整酸甜度。

涼拌洋蔥讓大人小孩通通胃口大開!3

STEP3.洋蔥與醬汁充分融合

接下來把調好的醬汁與切細洋蔥充分拌勻就可以馬上食用囉,爽脆的口感非常開胃,就算放個2~3天,稍微脆軟脆軟的口感也十分下飯喔!

 

 

作者:妙管家

PHOTO RESOURCE:David HsuTACO HuangCC Licensed

好吃安心洋蔥這邊買>>🧅【恆春洋蔥】🧅,每箱6台斤±10%,含運費送到府,自然甘甜清香,調味好幫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直接線上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