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花生醬妙用!來做日式味噌燉肉燥吧!

Kai 2015-06-16

日式風味的燉肉燥是小編超級常備的便當菜之一,少了中式肉燥的油膩感,卻保留「下飯」的特色。加入帶有一點creamy口感的花生醬,能瞬間提升燉肉燥的濃稠度、香氣,快速完成這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鹹香配菜哦!

日式肉燥1

富含高蛋白的花生

花生油脂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含量更高達30%,可以與牛奶、雞蛋等動物性蛋白媲美,甚至比動物性蛋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除此之外,花生的營養價值也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食品之一,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群、礦物質等。很多人以為花生熱量很高,容易導致肥胖,事實上,吃花生容易有飽足感,只要適量攝取,是一項對身體保健非常有幫助的食材呢!小編今天就要來教大家,怎麼將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花生醬加入料理中,替每天的營養加分!

 

【超下飯の味噌花生燉肉燥】

食材:

豬肉200g(可依個人喜歡的油脂含量選部位,小編這次是用油脂較豐富的梅花肉)

洋蔥半顆

味醂一匙

醬油三匙

味噌一匙

花生醬一匙

 

步驟1:將洋蔥切小塊,少許油炒香至透明狀

日式肉燥2

步驟2:放入絞肉,炒到肉末分開呈半熟

日式肉燥3

日式肉燥4

步驟3:放入適量的水、味醂煮至滾開,再加入事先調好的醬料(醬油、味噌、花生醬)

日式肉燥5

步驟4:最後,小火滾7~10分鐘即可上菜

日式肉燥1

【小撇步】

  • 醬油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喜歡吃清淡口味的人,一開始醬油可放少點,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再添加。
  • 味醂的作用類似米酒,加入少許味醂可幫助豬肉去腥。
  • 通常小編會先把醬料調好準備好,要加入時比較不慌亂;除此之外內,可以藉助漏勺,使味増、花生醬快速溶解。

日式肉燥6

  • 放入味噌、花生醬後要注意火侯大小,否則較容易燒焦。

 

傳統肉燥遇上綿密花生醬,絕妙搭配讓口感更加豐富!

小編特別推薦>> 彰化無糖花生醬 這邊買。

0602蔬菜嚐鮮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費!!為家人挑選最安心、無毒的好菜。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讓您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