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雞胸肉變的軟嫩鮮甜的神秘法寶─鹽麴

陳蘋果 2015-06-16

鹽麴(しおこうじ)是一種將米麴、鹽、水三者混合均勻,經過發酵熟成的調味料,味道較一般的鹽巴來的溫醇,鹹度也比較低。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鹽麴

日本早在江戶時代就發現了這個天然的調味料,農家在蒸米與釀酒的過程中,因為麴菌的發酵作用,產生了鹽麴。而近年來,國人們的飲食習慣逐漸重視呷天然保健康,讓鹽麴越來越夯,不論是市售鹽麴、或自製鹽麴,都讓大家躍躍欲試!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何以將鹽麴稱之為「法寶」呢?

這是因為鹽麴中含有一種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醃肉時加入鹽麴,能將肉質軟化,原本普通的肉類料理,僅僅因為多了一道鹽麴醃漬的手續,口感立刻出現神奇變化!舉凡需要用到巴調味的料理,都能以鹽麴取代,用途之廣泛,故深受主婦們的喜愛,鹽麴加在醃漬菜中,還能引出青蔬本身的甘甜滋味,漸漸成為廚房不可或缺的神秘法寶之一!

借「鹽麴」之力,點石成金?!

鹽麴醃漬過的雞胸肉會變得軟嫩不乾柴,口感不輸雞腿肉,但熱量卻低很多唷~接下來就教大家借用鹽麴的神秘力量,把雞胸肉變軟嫩鮮美吧!

鹽麴料理-1

【材料】

帶皮雞胸肉鹽麴、太白粉

【步驟】

1. 將鹽麴均勻的抹在帶皮雞胸肉上,醃漬30分鐘

鹽麴料理-2

2. 把醃好的雞胸肉沾上太白粉

鹽麴料理-3

3. 雞皮朝下,不沾鍋中放少許油煎雞胸肉,逼出油脂,再翻面煎至雙面呈金黃色即可

鹽麴料理-4

可另外準備乾淨的砧板,將洋蔥和甜椒切細絲,加入鹽麴、醋攪拌均勻,醃15分鐘,就完成了酸甜鹽麴漬物,搭配剛煎好的雞胸肉,有菜又有肉,營養均衡又美味!

鹽麴料理-5

【小撇步】

  • 也可前一晚先將雞胸肉鹽麴醃漬好,放在冰箱內保存,隔天就能直接料理。
  • 肉類表面沾附鹽麴直接下鍋煎,容易讓肉焦掉,建議下鍋前先將鹽麴清掉,或是把肉類裹上粉料後再下鍋煎。
  • 不一定要選用雞胸肉,也可用鹽麴醃漬松阪豬肉或其他肉類、魚類皆可。

百搭的鹽麴,搭什麼都好吃,食物更美味~

母親節特別推薦!>> 餐桌上的好幫手,好農明星5醬料!讓你輕鬆做給媽媽好料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餐桌好醬料綜合免運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