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口接一口的日式涼拌小黃瓜

食中健 2015-06-18

挑個假日空檔醃個涼拌小黃瓜,不僅輕鬆上菜,也讓餐桌上的菜餚更具變化性。

小黃瓜盛產於夏季,雖然一年到頭都可以看到小黃瓜的蹤跡,但盛產期的小黃瓜,口感清脆、富含水份,價錢更是親民,可說是小資族的良伴。

 

【怎麼挑】

1.摸一摸:小黃瓜表面上突起的尖刺,越多者表示越新鮮,尖刺以不刺手為原則。(沒有尖刺的小黃瓜,表示籽多)

2.看一看:小黃瓜體型長且粗細一致者為上選,表示養分足夠。若蒂頭還保留著的表示距採收期不遠,尚未久放。

 

【怎麼做】

材料

小黃瓜3條、巴、白醋、

小黃瓜--圖2,涼拌小黃瓜材料-2

 

【步驟】

1. 以流動的清水洗淨小黃瓜,洗淨後再切掉小黃瓜頭尾兩端。

小黃瓜--圖1-1

 

2. 小黃瓜切片,每片約0.3公分左右的厚度。(不可過厚,以免不易入味)

3. 於切片的小黃瓜中加上些巴,去除小黃瓜中的澀味與水分,口感更脆。靜置約20分鐘,再以冷開水沖洗小黃瓜去除多餘的。(此時可先試 味道,若太鹹,則再以冷清爽水沖洗小黃瓜

4. 最後添加白醋、調味,依個人口感調整白醋、的分量。調味時可將小黃瓜放入塑膠袋中,更方便充分混合味道。

5. 完成後,可先放入冰箱冰鎮,口感更佳。

小黃瓜--圖3,涼拌小黃瓜成品-3

作者:可樂球

 

清脆可口的滋味,只有自己嚐過最知道呢!

小編特別推薦>> 有機轉型期小黃瓜 這邊買。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0602蔬菜嚐鮮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