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無敵妙招!芒果保存術

食中健 2015-06-18

夏天就是要芒果!想要每天都吃到最新鮮的芒果嗎?那就快來看看芒果保存三妙招吧~

好不容易買到垂涎欲滴的芒果,但卻身陷芒果保存的苦惱中嗎?芒果到底要不要冰冰箱保存阿?不用擔心!小編教你最輕鬆的保鮮法,讓你的芒果保持顆顆多汁又美味~

黑香芒果保存方式(橫)

芒果保存小訣竅】

(一)買了數顆芒果

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

黑香芒果保存方式(切)01

(二)買了一箱的芒果

將紙箱打開透風約三至五天即可,此外若想知道哪時可以食用,手指輕壓果實蒂頭周圍,有微凹軟化就可食用。

黑香芒果保存方式(切)02

(三)果肉過熟又一定要放冰箱

芒果以紙袋或報紙包好放置於冰箱冷藏的蔬菜櫃中,且不超過兩天,應注意,請勿使用塑膠袋包裹,否則會因產生水濕而腐爛。

黑香芒果保存方式(切)03

芒果保存小知識】

1.芒果外層有時候會有黏黏的果膠,這代表裡頭果肉已熟透。

2.果肉熟透時切記要趕快切來吃,因為果肉熟透過幾天後會易發黑爛掉。

3.熱帶水果買回來後,若還未熟透,切忌請勿放入冰箱冷藏,低溫環境下,細胞膜的穩定性會被破壞,促使有毒物質形成和累積所致,
使得果皮產生凹狀斑點、塊斑或變成褐黑色,果肉變褐色並呈水爛狀等,嚴重地影響食用品質,這種情形又稱為「冷害」。

ps.黑香芒果的綠色外皮不會因為成熟轉紅或轉黃

出處:餐桌上cookingnow授權使用

現在,就讓我們開心的享用芒果大餐吧!

好吃安心芒果這邊買>>【海哥私藏黑香芒果(5台斤)(含運商品)】,每箱5台斤±10%(約5-6顆),含運費送到府,市場少有,產季短要買要快! 帝王級的芒果,帶有濃郁龍眼香味!甜度超高,在欉紅尚天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香芒果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