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薑,一年四季的好朋友

食中健 2015-06-18

無法抗拒阿嬤親手做的醃嫩,口感鮮脆、甜中帶辣的味道,每咬一口都會感覺到所特有的天然香味,筷子總是朝醃嫩猛夾啊。

記得小時候,常聽阿嬤說:「冬天吃蘿蔔,夏天吃,不用看醫生」。那時年紀小,總是不了解這些話中的含義,就是特別愛喝阿嬤熬煮的黑糖湯,喝下一碗整身都出汗、暖了起來。

長大以後終於了解阿嬤說這句話的意思了,主要是因為生可以增加排汗量,帶走身體的餘熱。另外夏天天氣炎熱,常吹冷氣,或是喝下許多冰冰涼涼的飲料、冰品等,而這些飲料、冰品入口時雖然帶來了冰涼感,覺得好像降溫許多,但其實冰品類食品進入到身體後,反而會讓腸胃偏寒,所以需要吃點維持消化道機能。

薑--圖3,壽司、嫩薑

 

在台灣,的主要產區為高雄、屏東、南投、宜蘭、嘉義等地,在市場中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的身影,常見的種類為以下兩種:

1.嫩:產期為5~6月,外觀的顏色較淺、口感嫩,常見的吃法為切薄片醃漬,可說是開胃菜首選、壽司的好朋友啊!

薑--圖1,嫩薑-1

 

2.老母):產期為8~12月,具有耐放的特性,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購買的到。外觀呈現深咖啡色、皮粗厚且多纖維,味辛辣,常用於母鴨、麻油雞、黑糖茶等料理。

薑--圖2,老薑-2

 

購買回來的保存時務必放在通風處,也要避免放在陽光直接照射及高溫、潮溼的地方。若發現已爛掉,則不可再食用,須整塊丟掉。

作者:可樂球

PHOTO RESOURCE:bryansjs  CC Licensed

 

冰品沁涼下肚後,也不忘來碗薑湯去去身體寒氣唷!

好吃安心麻油薑這邊買>>【麻油薑(六罐免運組)(含運商品)】,200g*6罐,含運費送到府,農場自產有機薑原料,天然手感,餐桌必備好扮醬,沉穩老薑融化在麻油的香氣中!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麻油薑banner-FB-01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