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認識「梨」名!常見的甜美梨子

食中健 2015-06-24

梨子其實有許多種,大家分得清楚嗎?現在就來介紹台灣常見的梨子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認識高接梨

一般而言高海拔的溫帶梨較甜,所以有較高的經濟價值,除了少數高冷地區外,並不適合栽培,因此產量有限。於是有人想出高海拔梨子的花苞接枝在低海拔的梨樹(通常是橫山梨)上讓他繼續生長,讓低海拔的梨樹也能生產出高海拔梨樹的高品質梨子,這樣所結出的的梨子就是高接梨。不過因為這種「移花接木」的接枝的技術、過程及後續的照顧,以及所有繁雜作業都在比人高的樹枝間完成,因此付出的人力成本較高,加上所生產出來的梨子品質甚至比海拔高的更佳,所以價格通常比較高。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上將梨

上將梨的名稱由來,因為其產地為宜蘭三星,在軍階中三星代表上將的位階而得名。農友運用現代技術,將生存力特強的野生梨(俗稱鳥梨)為砧木,經過繁複寄接、用心培育而成。上將梨具有果實大,果肉雪白而果核細小,汁多甜度高、口感脆度佳,已成為宜蘭的代表水果之一,產期較早,約於6、7月。

梨子

新興梨

新興梨以台中東勢和苗栗卓蘭為主要產區,為日本引進種,由新世紀梨的實生苗選育而成,果皮本是青褐色,套袋後呈土褐色,有明顯果斑,果實大而長圓,果肉細緻多汁且甜美清脆,較耐冷藏保存,是最普遍的高接梨品種。產期較晚,高接者為7月上旬至8月中旬;高海拔者為9月中旬至下旬。

新興梨

豐水梨

豐水梨日本引進種,果皮青褐色,套袋後呈黃色,果粒屬中、大型,果形呈長圓,果肉呈淡白色,味道細緻甜美,清脆多汁。產期較早,高接者為6月上旬至7月上旬;高海拔者為8月下旬至9月上旬。

豐水梨

新世紀梨

新世紀梨為日本引進種,需種植於高海拔山區,果皮原先為青綠色,但經遮光套袋等作業,果皮轉為漂亮的黃白色,果形扁圓,皮薄、果肉細緻多水分,糖度高而清脆。皮薄,可連皮食用。

新世紀梨

蜜梨

蜜梨又稱為蜜雪梨、蘋果梨或綠皮梨,是台灣自行以橫山梨與新世紀梨雜交育種而成的平地水梨品種。蜜梨的果皮呈漂亮的綠色,果實碩大,果核極小,果肉厚實脆甜而多汁,果肉質地細緻,具有獨特果香,但比較不耐儲藏。

蜜梨

雪梨

又名香梨、總統梨,適合在海拔高、氣候冷的環境下成長,外型相當大,號稱水梨界中的巨無霸,外表也是呈現黃褐色系,但因為它的外皮較為粗糙,所以當品嚐時最好先削皮來來享受,果肉口感細緻且甜度均勻,產季約於接近過年前採收。

梨子

原來台灣常見的梨子就有這麼多樣!看完後希望大家對梨子的知識更了解喔!

口感脆甜滋味豐富,甜美多汁的有機新興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東勢有機新興梨

 

甜度高,多汁爽脆>>梨山上的新世紀梨,現在加購第2箱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梨山新世紀梨加購第2箱79折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