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紫米膳食纖維勝白米,營養吃進肚子裡

bchiang123 2015-06-25

許多女生為了維持身材,對澱粉類、米食望之卻步,但色彩強烈、口感香Q的紫米,由於膳食纖維含量高,屬於低GI食物(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適量攝取不僅能吃進營養,又較能維持好身材喔!

池上安心紫米4包免運費,原價740元特價640元~

紫米01

紫米是香米的一種,因種皮有濃紫色素,因外表呈現紫黑色,所以也被稱為紫米、黑紫米、黑糯米。

紫米的好處

因為米粒外部的皮層含有花青素纇色素,具有維持青春美麗的作用,並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鋅、鈣、鐵、等,營養價值高。紫米因產量稀少,且富含營養價值,許多歷代帝王,都將它視為珍品,因此也被稱為貢米、帝王米。紫米的維生素B1含量高,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而富含的鋅,則有助於維持男性攝護腺的機能,而其所含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在五穀類中算佼佼者,也因此被稱為好米。

膳食纖維勝過白米

紫米的膳食纖維含量高,約是精白米的8倍,屬於低GI食物(消化過程緩慢分解而穩定釋放成葡萄糖的食物),對想享受飲食,又想維持身材的女性,是極佳的選擇,因其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能增加飽足感、減少因飢餓而狂嗑零食反而變胖的機會,適量食用能吃進較少熱量、更多營養。

紫米02

相對於日常飲食中GI質較高的白米,食用紫米後,較不易造成血液中的血糖濃度上升太快,能有效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進而減低脂肪合成機率,達到輔助控制體重的效果。而紫米外殼多了抗氧化的花青素,能讓人青春美麗喔!

如何煮紫米

相較於白米,紫米較不易煮爛,因此煮前應先浸泡,先用水輕輕沖洗後泡水,而泡紫米的水會呈現紫黑色,屬正常、不須擔心。如果想直接煮紫米米飯,煮法和白米飯差不多,先洗淨、浸泡約2至3小時,以電鍋煮熟,但因紫米較硬,煮時可多加一杯半的水,口感更好,若不想直接煮紫米飯,也可搭配做成五穀飯、紫米五穀粥、紅豆紫米湯等,味道也很不賴。

紫米03

PHOTO RESOURCE:ronamae,shankar s. insatiablemunch CC Licensed

池上安心紫米4包免運費,原價740元特價640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紫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