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香蕉遇上花生醬,天造地設的組合

陳蘋果 2015-06-25

總是把花生醬抹在吐司麵包上當早餐?香蕉剝了皮就直接吃掉?傳說中香蕉配上花生醬,會產生讓人難以抗拒的美妙滋味,創意吃法保證讓你ㄧ試就上癮!

香蕉

香蕉富含鉀離子,有助於維持體內的鈉鉀和酸鹼平衡,此外還有水溶性纖維和果膠,能幫助體內環保,血糖過低時,香蕉中的醣類則可以快速轉換為葡萄糖,立刻補充人體所需能量。而每天吃適量堅果,則有助於維持體內油脂與膽固醇的正常。

印象裡的麥仔煎通常都是夾入花生、芝麻或紅豆餡料,今天我們換一種吃法,讓香蕉和花生醬在麥仔煎裡來一趟完美的邂逅吧!

麥仔煎-6

香蕉花生麥仔煎

【材料】
低筋麵粉90g
泡打粉3g
砂糖20g
牛奶90g
全蛋一顆
奶油10g
橄欖油適量
花生醬適量
香蕉半根

麥仔煎-2

【步驟】
1. 將砂糖、全蛋和牛奶一起混合均勻。
2. 麵粉、泡打粉過篩,分2-3次慢慢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到沒有麵粉的顆粒。
3.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倒入麵糊裡拌勻。
4. 麵糊靜置15-20分鐘。

麥仔煎-3

5. 將不沾鍋燒熱,取刷子或廚房紙巾沾少許橄欖油抹在鍋面上,麵糊倒入鍋中,以小火慢煎(可以蓋上鍋蓋讓麵糊中心更容易熟透)。

麥仔煎-4

6. 將餅皮雙面煎至金黃色,抹上花生醬,把切片香蕉平鋪上去,再將餅皮對折即可上桌囉!

麥仔煎-5

上桌前可撒些糖粉在表面,或淋上楓糖漿,偶爾放縱一下享用甜食有助心情放鬆唷!當作餐後甜點或是小朋友放學後的小點心都很合適,快來試試看吧!

麥仔煎-1

香蕉的品種好多種,你最喜歡哪一種呢?
玫瑰蕉、蘋果芭蕉,有機香蕉更是家庭常備營養水果,喜歡香蕉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花生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