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顛覆印象!外表青筍筍、內心甜蜜蜜的黑香芒果

食中健 2015-06-26

你對芒果的印象都是紅紅橘橘的嗎?你知道有種芒果是青綠色的,但是又香又甜嗎?來認識外表綠綠不會變紅,但吃起來一點都不酸的黑香芒果吧!

台灣好農_黑香芒果02

 

 

【黑香芒果的來由】

黑香芒果在日治時代時引進台灣,不過當時因不能適應台灣水土,兩年才能收成一次,不符合經濟效益,經農友多年改良後才逐漸適應台灣環境,但是栽種面積仍舊有限,最主要栽培地區為台南。

黑香芒果約每年在六月下旬左右成熟,比愛文芒果晚了約半個月,因成熟後外皮仍為濃綠色,像大大的土芒果一樣,很難像其他品種以果皮的色澤去判斷成熟度,果農憑經驗觀察觸摸等方式來判斷成熟度。果肉吃起來有淡淡龍眼香味、纖維細等特色,果肉深黃色,聞之有一特殊之香味,因此暱稱為「黑香」。受到消費者喜愛,但是由於受到環境的影響而產量並不多,市場價格通常比愛文高不少。

 

台灣好農_黑香芒果01

【食用的保存與方法】

黑香芒果外皮並不會因為成熟後變色,一樣維持青筍筍的濃綠色,所以判定成熟度會比其他品種的芒果較難,因此只要摸起來軟軟的即可食用。由於芒果香蕉一樣,同屬於熱帶水果,放陰涼處常溫保存即可,不須放置冰箱保存,若還沒要吃就存放於冰箱,反而容易提前變質。要吃的時候建議先冰過後,將其削皮吃其果肉,又冰又香甜,還帶有龍眼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還有就是將它的果肉取出製成芒果汁來食用。其實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的喜愛隨意嘗試各種芒果的食用方法,例如覺得想再香甜一些可以加上蜂蜜,讓你盡情享受消暑的快感!

黑香芒果3

哇~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小編真想嚐嚐這神奇的芒果呢!

香甜好吃芒果這邊買>>【海哥私藏黑香芒果(5台斤)(含運商品)】,每箱5台斤±10%(一箱約5-6顆),含運費送到府。市場少有,產季短要買要快!帝王級的芒果,帶有濃郁龍眼香味,甜度超高,在欉紅尚天然!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香芒果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