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低調百果之王紅棗鮮果,維生素C大勝蘋果

bchiang123 2015-06-29

紅棗常被拿來製成果乾,或用作燉補食材,但少有人直接品嚐到新鮮紅棗的爽口好滋味,且孰不知,低調的紅棗,其實有百果之王之稱,其富含的維生素C,約是蘋果含量的數十倍喔。

 

紅棗又名大棗、乾棗、棗子,因營養豐富,有百果之王之稱。紅棗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P、磷、鈣、鐵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類中名列前茅,含量約超過蘋果數十倍,並有助於鐵質吸收,也因此有天然維他命及台灣紅寶石的美譽,自古更流傳有「一日食三棗,百歲不顯老」、「要使皮膚好,粥裡加紅棗」的美言。

如何挑選新鮮紅棗

在挑選紅棗鮮果時,首先,先留意蒂頭,要為紅色,且有光亮外皮,盡量別挑選帶有青色果皮或有大塊褐斑。而將紅棗鮮果買回家後,最好放到冰箱冷藏,以防置放於室溫下變軟、少了清脆口感。

紅棗

品嚐紅棗

如果想吃紅棗乾,則可挑選顏色較鮮紅、皺紋較淺,且要有光亮外皮,聞起來有香甜肉質的為佳,若挑選紅棗乾,聞到刺鼻的酸味,則要避免購買,而由於紅棗果乾是用鮮果,通常外表會帶自然紅褐色,並具有果香,密封後放在冰箱冷藏約可保存一年。

輕鬆自製紅棗

想嘗試自製紅棗乾嗎? 方法非常簡單呢!將新鮮紅棗買回家後,先洗乾淨,接著讓它在陽光下曝曬,大約曬7天就會變成棗乾囉,但要記得下雨時,要先收起來避免潮濕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