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南瓜正「中時」,如何挑「5」撇步

食中健 2015-06-30

老人家常言,吃東西就是要「中時」(台語),才會好吃、營養、便宜。兼具食用、觀賞價值的南瓜,已進入每年的盛產期~

在現代人注重飲食健康與休閒養生之下,南瓜愈來愈受到大家的喜歡,且南瓜又比大多數蔬菜的貯藏時間較久,是夏季蔬菜極佳的選擇,此時正是享受價廉美味南瓜大好時機。

1
南瓜之所以受到喜受的原因,在於其煮熟後果肉綿細,具有天然的甘甜味道,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E、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是老少咸宜、營養又好吃的蔬菜。另南瓜果實顏色、大小及形狀變化相當多元,加上耐貯放、顏色討喜,也可作為家庭擺飾或花藝材料。

2

挑選南瓜「5」撇步:

南瓜家族繁多,不同種類之挑選方式亦有小小不同,只要謹記以下的原則,就可以選購到好吃的南瓜
1、 外觀果形端正,無污損及病蟲害斑。
3
2、 果實拿起來有沉重感,稜越深,瓜瓣兒越鼓就是老瓜。
4
3、 表皮乾燥堅實,有瓜粉,用手指按壓表皮不留痕跡,代表南瓜老熟又甜。
5
4、 連著果蒂,且越乾燥越好。枯黃乾燥的,代表存放時間夠久、味道越好。

6

5、 尾巴的部份要顏色愈黃:代表越熟成,味道越好。
存放小密訣:
1、 未食用前放置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下,切勿放置在高溫、潮濕的地方,冰箱亦不建議,以免品質劣變過快。
2、 若是已切開,則將囊籽挖除,果蒂擦淨,用保鮮膜包好,置於冷藏。

作者:安克李

現在正是吃南瓜的好時節~記得挑選小訣竅~好吃南瓜就來到!

小編特別推薦>> 無毒阿嬌南瓜 這邊買。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免運費,生鮮直送餐桌!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0602蔬菜嚐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