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天然樂活小黃瓜,吃到清脆好口感!

食中健 2015-06-30

天然小黃瓜的清脆讓人難以忘懷,生吃熟食兩相宜。是餐桌上的配菜,也可以是主菜呢!現在就教大家自己種植的方法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小黃瓜的農藥殘留嚴重,帶皮生吃時得特別留意。只要確實做好料理前的清潔工作,就能安心享受小黃瓜的美味與營養~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樂當季】親子陽台種小黃瓜

你可以很多地方買到小黃瓜,但有沒有想過跟孩子一起在陽台種小黃瓜呢?親子動手種,感受不一樣的生命歷程。

1. 50×30公分的長方形盆子,可種2-3顆小黃瓜種子(可多施10顆左右的種子,待發芽後,視情況疏苗)

2. 第三天發芽

1

3. 一個月後爬滿陽台的鐵窗

2

4. 開出小黃花

3

5. 結果,兩個月左右可採收

4

【吃當季】自製脆瓜,安全衛生自己把關

隨時自製脆瓜冰在冰箱,配上食物,可以促進食慾又品嚐清新好味道!

材料:

小黃瓜1斤、醬油1/3碗、工研醋(也可換成水果醋)1/3碗、砂1/3碗

5

做法:

1. 將小黃瓜用小軟刷輕刷洗淨,汆燙,撈起後馬上冰鎮。(汆燙的目的是為了消除小黃瓜上的農藥、蟲卵、細菌等有害物質。冰鎮,能讓小黃瓜保有清脆口感)

2. 將小黃瓜切片,約0.5公分,不要過厚,備用

3. 將醬油、醋、置鍋中煮滾,放入小黃瓜片拌勻,續用小火煮三分鐘熄火

4. 待涼後裝罐放入冰箱,一天後即可食用

6

作者:Jessie媽咪

迫不急待要吃最天然的小黃瓜了嗎~享受最天然的美味!>>有機栽種的小黃瓜讓您吃得放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