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鮮健康又好玩!自己手作蜂蜜檸檬

食中健 2015-06-30

用檸檬與蜂蜜,從前置作業就做出好喝的蜂蜜檸檬汁,完全不加糖,非常健康,而多餘用不完的檸檬也不會總是放到壞掉囉!

每次買檸檬,到水果行買一兩顆秤重都很貴,買整袋裝雖然比較便宜,卻老是用不完,畢竟檸檬在水果中只是配角,很少有人拿來直接吃。夏天開始後,消暑的蜂蜜檸檬又流行起來,可是蜂蜜水加點檸檬片或檸檬汁,總感覺不入味,別擔心~讓小編告訴你如何手作新鮮好喝蜂蜜釀檸檬~

首先準備:
蜂蜜(酌量)
檸檬兩顆
玻璃密封罐
新鮮健康又好玩!自己手作蜂蜜釀檸檬1
1.檸檬先洗淨晾乾後,切成薄片

新鮮健康又好玩!自己手作蜂蜜釀檸檬2

2.玻璃瓶用熱水消毒殺菌後烘乾(可用烤箱),把檸檬片平鋪在瓶子底層

新鮮健康又好玩!自己手作蜂蜜釀檸檬3
3.接著均勻淋上蜂蜜,(這次用的是百花蜜,但口感上來說使用龍眼蜜會更香甜)

新鮮健康又好玩!自己手作蜂蜜釀檸檬4

4.再鋪上一層檸檬,均勻淋上蜂蜜。
5.重覆上述步驟直到瓶子裝約七分滿。

新鮮健康又好玩!自己手作蜂蜜釀檸檬5

小提示:檸檬加蜂蜜後會慢慢出水,所以不用裝到全滿。

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新鮮健康又好玩!自己手作蜂蜜釀檸檬6

飲用時只要取一兩匙的蜂蜜與幾片檸檬片,加水沖泡即可。你會發現經過一晚的釀製,檸檬的香味已經與蜂蜜融合在一起,蜂蜜本身的香甜與檸檬的微酸恰好互相搭配,不用再加糖也超好喝的!

放在冰箱冷藏約可放一星期,釀製越久越香甜,有些人如果擔心檸檬會變苦,也可以在沖泡後把檸檬撈起,這樣就不會苦囉!

作者:夏朵

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迫不及待想喝到冰涼的酸甜滋味呢?那就開始動手釀製吧!

超夯的蜂蜜檸檬材料,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