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愛心大放送 輕鬆製作心型雞蛋

食中健 2015-07-01

許多料理之中都會出現水煮,特別是夏日沙拉,但您知道有輕鬆小方法可以製作心型雞,不僅簡單可愛還能提起小朋友的胃口喔!快來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水煮的特別之處:

是補充蛋白質的來源之一,而雞更有許多不同的烹調方式,像是水煮、太陽、炒、糖心等等,其中水煮在烹調過程內因為帶著殼煮、烹調溫度不高,更不加入一滴油,所以黃中的膽固醇也不容易被氧化,造成心血管的負擔;相對而言也是保留較多雞營養價值的吃法喔,加上水煮的煮法方便簡單又容易攜帶,最近成為野餐郊遊的食物好選擇,更是沙拉中的常客配料呢。

心型雞蛋1

只是除了圓滾滾的雞模樣,水煮也能輕鬆變成愛心形狀的可愛模樣喔,相信不僅能製造趣味,更可以提升夏日的食欲呢!

 

製作心型雞步驟如下:

1. 首先將雞放入沸水5至10分鐘。

心型雞蛋2

2. 接著放到冰水中冷卻。

心型雞蛋3

3. 然後拿一個洗淨的牛奶盒或是紙片,並將長邊剪下後對摺成V字形

心型雞蛋4

4. 將剝好的雞放在對摺的紙片中,放置一支筷子於雞中央,再用橡皮筋將紙片兩端固定形狀,十分鐘之後將橡皮筋取下即可。

心型雞蛋5

您也有做出心型雞了嗎?利用筷子跟紙片說不定還能做出更多不一樣的水煮呢,下次來試試看別種形狀吧!

作者:薑薑

PHOTO RESOURCE:Paul DowneyF_AAndrea Nguyen CC Licensed

 

小編特別推薦>> 幸福的雞蛋 這邊買。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免運費,生鮮直送餐桌!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6/2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