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涼拌洋蔥大變身!竟然會變成咖哩蒸雞!

食中健 2015-07-01

涼拌洋蔥竟然可以變身為咖哩蒸!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其實是因為不小心做了一碗公的涼拌洋蔥卻吃不完,突發奇想就拿剩下的當咖哩蒸的墊被,結果涼拌洋蔥和咖哩融合得很完美呢!

自創的涼拌洋蔥其實是一道仿照莎莎醬的超級簡易版清冰箱料理,主要是利用家裡已有的調味料而非再另外特地採買,是一道很適合夏日炎熱的開胃蔬食;變身為咖哩蒸後,因帶有蔬菜的小青甜,中和了咖哩較濃郁的味道,且肉不是以油炸或油煎的方式料理,少油好健康,反而更引起食慾。

如果將咖哩蒸淋在白飯上,這一餐已包含了兩種蔬菜一種肉類和一種澱粉;若只是單吃肉而還有剩餘的醬汁,下一餐可以拿來拌麵;一道簡單的涼拌洋蔥,延伸變為咖哩蒸,咖哩蒸再延伸變為咖哩汁拌麵;讓我們一起學習物盡其用、珍惜食材、愛護地球!

 

食材與調味料:

1. 去骨腿肉一隻

2. 芽菜約半杯,可自行調整

3. 洋蔥約半杯,可自行調整

4. 檸檬半顆

5. 頭六瓣,可視大小調整

6. 黑胡椒粉少許

7. 醬油少許

8. 咖哩粉約一大匙

9. 橄欖油少許

10. 蘋果醋約半大匙

11. 椒麻醬少許

12. 蜂蜜約一大匙

 

做法:

1. 先將洋蔥和芽菜切成小碎丁或小小段,加入橄欖油、蘋果醋、醬油、半匙蜂蜜、黑胡椒粉、檸檬汁、和椒麻醬;將所有材料拌勻後,冷藏至少兩小時讓洋蔥入味,即是一道涼拌菜或下酒菜(備註:冷藏後稍微會出水,建議食用前可先將湯汁瀝掉,比較美觀,但千萬不要把湯汁當廢棄物丟掉,因為這些湯汁可以加入第二步驟繼續烹煮。)

咖哩蒸雞1

咖哩蒸雞2

2. 將去骨腿肉切成大丁,加入已壓扁的頭、黑胡椒粉、醬油蜂蜜、咖哩粉,拌勻再用手按摩一下肉;調味料因加了咖哩粉所以會有點乾,要特別注意讓肉丁每塊都有沾附到調味料;冷藏至少兩小時讓肉入味(備註:最近不小心太肥胖了,所以這次使用的腿肉已手動去皮,但如果你想保留皮,也是可以的喔。)

3. 從冰箱取出涼拌洋蔥腿肉,將涼拌洋蔥鋪底,腿肉丁和頭平均擺在上面(備註:如果涼拌洋蔥已經出水了,不用特地瀝掉。),放入大同電鍋,外鍋用一杯水蒸熟

咖哩蒸雞4

4. 咖哩蒸完成後,可直接當成一道菜餚食用,也可以淋在白飯上;直接食用的話,若還有剩餘的湯汁,還可以拿來拌麵喔!(備註;剩餘的湯汁在冰箱靜置一晚後,竟然也出現了湯裡會出現的精果凍,可見在蒸煮過程中,肉的養分也有釋出到湯汁裡,所以千萬不要把精華液倒掉喔。)

咖哩蒸雞5

咖哩蒸雞6

總結備註:洋蔥和芽菜的分量和比例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所以當然也是可以使用比較大量的洋蔥和芽菜蒸煮咖哩肉,我相信這道料理的蔬菜營養會更加豐富充足!

作者:毛胖胖

原來這樣搭配就能變成另一種獨特的風味~你是不是跟小編一樣食指大動了呢?!

好吃安心洋蔥這邊買>>【恆春無毒洋蔥5台斤(含運商品)】,每箱5台斤±10%,含運費送到府,無毒種植健康安心、自然甘甜清香,調味好幫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洋蔥官網banner-01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