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看過來!高麗菜的挑選與保存!

食中健 2015-07-01

高麗菜你挑對了嗎?您知道如何正確保存高麗菜嗎?

小編向您介紹三個小訣竅~讓你的高麗菜更新鮮~更好吃!

高麗菜的挑選與保存1

高麗菜時請從外圍一葉一葉往內剝

高麗菜很好吃,不過存放時很佔冰箱空間,為了好收藏、或是好清洗,有的人喜歡買回來就將高麗菜依每次使用量切成一半或是1/4,這種作法會縮短高麗菜的存放時間;正確的做法,是使用時一層一層剝,由外層剝到內層,讓接觸到空氣的部位維持最小表面積。

高麗菜的挑選與保存2

長久保存時,外葉請不要去除

若趁當季高麗菜便宜時一次買很多粒,建議先不要剝掉高麗菜外面的綠色葉子,這樣可以保護內部,延長高麗菜壞掉的時間,而且置入冰箱前最好確定葉子沒有沾到水,不然很容易就爛掉,甚至可以在外層包報紙,定期更換報紙(報紙若濕了就要換)及檢查;若高麗菜外葉有爛掉的現象就要去除爛掉的葉子。

買高麗菜時,可以留意一下高麗菜心,若高麗菜心的最外層皮的部位看起來老老的、或是沒什麼水份、或是剝掉葉子的印子很多(高麗菜位於較上端,商人將老的葉子摘掉),那麼這粒高麗菜很可能離摘下的時間比較久,新鮮度較差或是吃起來較老。

高麗菜的挑選與保存3

高麗菜葉間的間隙愈小愈好

好的高麗菜要挑選較紮實的,也就是同樣大小的高麗菜要盡量挑重的,選的時候也可以稍微按壓一下,若按一下就扁的請儘量避免,切開時高麗菜葉與葉的間隙愈小的愈佳。

高麗菜的挑選與保存4

依照上面的方法,你的高麗菜好吃度將大大提升喔!

作者:冠媽

家常料理的高麗菜~快記下這些實用小方法吧!

小編特別推薦>> 有機高麗菜  這邊買。
蔬菜嚐鮮組加贈有機高麗菜!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免運費,生鮮直送餐桌!

蔬菜嚐鮮組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