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酪梨冰淇淋──讓嘴巴眼睛一起吃冰

食中健 2015-07-01

如果不敢鮮食酪梨,你也可以試試將酪梨製成冰淇淋,鮮麗的綠挑逗你的視覺,讓你忍不住想要嚐一嚐!

酪梨冰淇淋1

酪梨,又稱鱷梨,原產於中南美洲,日據時期引進台灣。

酪梨沒有水果的甜味與水份,常讓我們誤以為它是蔬菜,但事實上酪梨是屬於水果,六至十二月是台灣的酪梨產季,夏天鮮切酪梨沾美奶滋等醬料,消消暑氣。

酪梨含有高量脂肪,主要是單元不飽和脂肪,對身體有益。 除此之外,酪梨不含膽固醇、不含鈉,糖份低,並擁有鉀、鎂、葉酸、纖維質、維他命等營養素,有「窮人的奶油」之稱,被封為最營養的水果

如果不敢鮮食酪梨,你也可以試試將酪梨製成冰淇淋,鮮麗的綠挑逗你的視覺,讓你忍不住想要嚐一嚐!

【酪梨冰淇淋】

材料:

酪梨1顆、鮮奶2杯、鮮奶油1杯、蜂蜜(依個人喜好增減,也可以代替)、檸檬汁2匙

酪梨冰淇淋2

作法:

1. 熟透的酪梨切半去核,挖出果肉

酪梨冰淇淋3

2. 酪梨果肉與鮮奶、蜂蜜用料理棒打成汁,備用

酪梨冰淇淋4

3. 將打發的鮮奶油加入(作法2)中拌勻

酪梨冰淇淋5

4. 置入淺鐵盤中,冰入冷凍庫,每兩小時取出,用小鐵湯匙刮鬆,重覆兩三次。即完成。

酪梨冰淇淋6

酪梨冰淇淋7

【小叮嚀】

1. 冰淇淋製作食譜中會加入生雞蛋,以增加綿密口感,但生食雞蛋有衛生的疑慮,最好選擇不加。酪梨果肉柔細,又有充足的油脂,即使製作酪梨冰淇淋時不加生雞蛋,依舊有冰淇淋綿密的口感。

2. 酪梨要放到外皮呈紅棕色才能食用喔。

3. 此食譜中的「杯」,是以量米杯為單位。

【同場加映】酪梨牛奶

材料:酪梨半顆、鮮奶300cc、檸檬汁適量、蜂蜜適量

作法:酪梨切片後,加入鮮奶與蜂蜜用果汁機打成汁。(如果不喜歡奶味太濃,可以加開水一起打)

 

作者:Jessie媽咪

PHOTO RESOURCE:minioceanni CC Licensed

 

自製鮮綠的酪梨冰淇淋~健康又美味唷!

好吃安心酪梨這邊買>>【大內高手酪梨(5台斤)】,每箱5台斤±10%(約6~10顆),含運送到府!

酪梨

夏天是酪梨的產季,一顆酪梨與牛奶打成果汁就是最營養美味的夏季飲品。想鮮嚐酪梨,可不是只有酪梨牛奶喔!甜鹹皆宜,可入菜,做點心,拌飯拌麵,也可以當沾料。

同場推薦:【水果嚐鮮組營養滿分,現在吃正是時候!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