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黃青椒,交織出酸甜好滋味

食中健 2015-07-02

炎炎夏日,進廚房就好比進暖房一樣,還沒煮菜就先流了一身汗。這時來點清涼小菜,不開火,無油煙,簡單備料,輕鬆上菜。

一盤菜紅色、黃色、青色三色具備,吃飯就好比一場視覺饗宴。夏天胃口不好吃不下,但面對這一盤清涼酸甜,你會忍不住多吃一點。

紅黃青椒1

甜椒,屬茄科番椒屬,原產於中南美州一帶。我們常稱甜椒為「青椒」,是因為我們所食的甜椒多於幼果時期即採收食用,而多數甜椒在其幼果期是綠色。待成熟後果色則由綠色轉變為紅色、黃色、橙色、橘紅色等多樣色彩。

甜椒富含維生素A、B、C,糖類、纖維質、鈣、磷、鐵等營養素。可以生吃、熱炒,打成果汁,或是烤肉時來上幾片甜椒也非常速配。

【如何挑選甜椒?】

1. 果型端正且飽滿。

2. 色澤鮮明,青椒要翠綠勿泛紅,泛紅則是過熟現象。

3. 果面要平滑,無水傷、蟲蛀或是腐爛的情形。

4. 蒂頭要翠綠,若是枯萎則不夠新鮮。

【如何保存甜椒?】

用報紙將甜椒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可保存一週。

【果醋醃甜椒】

材料:

紅椒1顆、黃椒1顆、青椒1顆、酸梅3粒、水果醋2匙

紅黃青椒2

作法:

1. 將紅黃青椒洗淨,切絲,備用。

紅黃青椒3

2. 汆燙。

紅黃青椒4

3. 撈起後馬上冰鎮。

紅黃青椒5

4. 將冰鎮後的彩椒絲撈起,加入酸梅與水果醋拌勻,冰入冰箱醃半天即可食用。

紅黃青椒6

5. 一道交織出酸甜滋味的好菜上桌囉!

紅黃青椒1

作者:Jessie媽咪

清爽口感、清新配色~將喚醒你沉睡的胃!

 

小編特別推薦>> 有機轉型期青椒  這邊買。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免運費,生鮮直送餐桌!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6/2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