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暑時節後,一日熱三分,呷涼涼ㄟ仙草茶尚讚!

陳蘋果 2015-07-06

古語云:小暑過,一日熱三分。氣溫節節升高,一天比一天更加炎熱,這個時節除了要注意飲食衛生,更要隨時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還記得有首歌是這麼唱的:「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不論早晚,樹上的蟬「唧唧唧…」的叫聲,彷彿正式宣告盛夏來臨。

小暑

小暑過,一日熱三分

「小」指的是微,「暑」則是暑氣、炎熱之意,小暑時節天氣雖然已經很熱了,但還未到達最熱的時候。典型的臺灣夏季氣候就是又熱又潮濕,有句諺語說:「小暑接大暑,熱得無處躲」,看來大家還得再忍耐一陣子酷暑的侵襲啊~

盛夏飲食箴言:吃苦嚐酸

炎熱的天氣,人體易出汗,體力流失也較快,加上高溫讓人無法靜心、食慾不振,這時候飲食宜清淡簡單,多吃點有苦味和酸味的食物,像是生菜、苦瓜蘿蔔蓮子…等,或是鳳梨葡萄檸檬芒果…這些當季水果,都有助於提神醒腦、增進食慾唷!

仙草茶-3

消暑聖品:仙草茶,生津又解渴

說到能解渴的天然飲料,當然不能漏掉清涼的仙草茶。生性喜熱不耐寒的仙草,原本只是生長在坡地、溝谷旁的雜草,傳說古人發現這個有特殊香味的草類植物,曬乾後熬煮成茶飲用,具有神奇的消暑功效,便將它譽為「仙草」。夏天煮上一壺甘美的仙草茶,清涼又消暑!

【材料】

仙草乾、水、糖(視個人喜好加入)

仙草茶-1

【步驟】

  1. 準備半斤仙草乾,以清水沖洗2-3次。
  2. 取一大鍋子,將仙草乾放入,加水淹過仙草乾即可。
  3. 開大火將仙草茶煮滾,再以小火敖煮1.5小時。
  4. 仙草乾濾出,視個人喜好加入砂糖調整口味(可不加)。
  5. 放涼後即可享用自然甘甜的仙草茶囉!

仙草茶-2

【小撇步】

  • 此配方熬煮的仙草茶較為濃郁,要喝的時候,可以視個人口味再加水調整比例。
  • 過濾後趁熱加糖,較容易溶解,如果已經放涼,建議使用果糖。不過仙草茶即使不加糖,也有自然回甘的好滋味,大家不妨嘗試看看無糖口味唷!
  • 仙草茶放涼倒入冰塊盒,冷凍保存也很方便,要喝的時候對開水即可。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仙草茶-4

同場加映:嚴選關西仙草、無鹼添加、熬煉出天然微酸性的原始風味,天然風味關西仙草茶

仙草茶,仙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