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猜猜我是誰?「盛夏的美味」~ 蓮子

食中健 2015-07-06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一年只有一次、產於盛夏時節,農友採收、處理都超費工的~但這個香綿可口的美味食材,只要吃過都一定會愛上!

蓮子FB-01

答案就是盛夏的美味」-蓮子!猜對了嗎?每年只有這個時節能嚐到新鮮蓮子的美味,採收、處理過程可是辛苦無比,除了農友須長期泡在水裡蒐集「蓮蓬」,從蓮蓬中挑出蓮子後,還需要依賴人工替蓮子去除「外殼」,再細心去掉薄薄的「種皮」,最後用牙籤小心翼翼剔除「蓮心」……最後剩下軟綿香滑的「蓮子」,這可是和進口乾貨完全不同的好滋味呢。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蓮子屬於五榖根莖類,富含碳水化合物,同時植物性蛋白質含量高,因此十分適合素食者食用以補充蛋白質。吃蓮子吃到一半時,把手停住!別丟掉你從蓮子裡取出的蓮子心,蓮心雖苦,亦有好處。蓮子心指的是蓮子中的青綠色胚芽,其對於中醫觀點來說,是退火的好幫手,將蓮子心泡茶是較常見方式,,若你心情煩躁、難以入睡,不妨來杯蓮心茶解解不適喔!

蓮子中的鈣具有「天然神經穩定劑」之稱,幫助舒緩情緒,還有助於和緩經前症候群。鋅能幫助抗氧化。鉀為人體所需電解質之一,對於血壓正常有幫助。

台灣好農_蓮子790x300-2

荷花荷花幾月開,蓮子究竟幾時採?

你曾經去台南白河賞荷花嗎?每年來到酷夏七、八月,便可以看到盛開的荷花美景,等荷花謝了才會開始採收蓮子,但其實荷花在春天開始種植,定植後二到三個月即可採收蓮子,因此由於栽種時機早晚有別,也使得每年六月到九月,都有機會在產地買到新鮮又品質保證的蓮子,農民們一年辛苦的心血就採收這麼一次蓮子,千萬別錯過賞荷花,吃蓮子美食的機會了。

201505081536478875

蓮子的銅牆鐵壁

在生長過程中,蓮子的外殼會從青綠色逐漸變黑,也代表蓮子從最鮮嫩時期到過熟狀態。然而,要吃到蓮子可不是那麼容易的,蓮子殼就像銅牆鐵壁一樣,其外殼堅硬,須以刀片劃開才能取出蓮子,力道更要適中才不至於傷到蓮子肉。傳說中,有千年前的蓮子被發現後重新進行種植,蓮子仍生長良好,可見蓮子的硬殼具有絕佳的保護力呢!

 

了解蓮子的美妙之後,今夏不能錯過的美食盛宴就此展開!

好吃安心蓮子這邊買>>,含運費送到府!無毒栽培,無漂白、防腐劑,手工新鮮採摘,進口蓮子無法比擬,可加銀耳更添風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7061157405415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