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吃的新鮮無花果,這樣挑選和保存

食中健 2015-07-07

想吃到最鮮甜美味的無花果,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學會挑選無花果的方法!緊接著就是如何保存,讓你每咬一口都蹦出香甜。

無花果好吃但目前市面上不容易購買到新鮮無花果,正確地挑選及保存無花果就更重要了,只要按照下面方法做過一次,以後就能舒舒服服、安安心心地享受無花果的美味!

無花果4

無花果的果皮極薄,稍不小心就會留下刮痕 (圖一)

無花果雖然吃起來很美味,但因其本身為非常嬌貴的食材,容易被刮傷或是壓壞,太粗魯地對待它就爛給你看;所以不管是挑選時或是貯放時均需小心處理。

挑選無花果

購買時盡量挑那些顏色深一些(最好紫紅或是金黃色面積到達全部的3/5以上為佳)、且鬆軟的無花果,因為太硬的果實表示它尚未成熟,不過也要注意不可以挑太軟、輕輕一按就塌的果實;按壓時千萬動作要輕,不然很容易使無花果碰傷而遭到老闆的白眼;因為無花果的果實果皮極薄,挑選上需注意表皮上的小裂口或劃痕。

若是買回家沒有馬上冰或馬上吃,很容易從小裂口或劃痕開始發霉,拿的時修也要小心拿的姿勢,指甲輕輕劃過馬上就會造成表皮出現傷口;挑的時候不妨聞看看,無花果聞起來有香氣且沒有被碰傷就行。要是聞起來偏酸的無花果可能是過熟甚至放太久已經變壞了。

無花果5

尚未成熟的、開始熟可是要再放1至2天的和完全成熟的比較 (圖二)

保存無花果

若是買回來的無花果摸起來仍硬硬地且果實顏色仍是淡青色的佔多數,不用擔心,顏色微青應是光射角度問題,切記一定要趁新鮮品嘗。

無花果6

購買回家的無花果若不馬上食用可放在冰箱裏的冷藏室保存2-3天。如果到時仍然沒吃完,可以先將其確實地沖洗乾淨後將表面殘留水份擦去再用塑膠袋包好放冷凍室,保存時間可延長6個月、吃的時候可以當冰球直接放入口中食用;也可先用果汁機打成汁後放入冰盒冰凍。

不然,若家中有烘乾水果用的器具也可以將無花果放在裏面乾燥製成無花果乾,乾燥的無花果乾可放在陰暗處或冰箱冷藏保存數個月。

作者:冠媽

學會如何保存新鮮無花果,就可以放心品嘗囉!本土栽種,農友用心培育的無花果,安心連皮整朵吃,攝取全營養,可以點下方圖片訂購及看更多介紹,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