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爽口輕食蘆筍豬肉捲,營養美味只要3分鐘!

安克李 2015-07-07

將爽口美味的蘆筍,用口感滑嫩的五花肉片捲起,放入電鍋蒸煮後,再淋上方便入口的自製醬汁,讓整道料理充滿夏日清涼的輕食新主張,是一道可以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蕾的佳餚。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蘆筍屬鹼性蔬菜,不僅有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A、C、E及蛋白質都很豐富。夏天口乾、運動後口渴、發燒煩渴,都可吃蘆筍清熱止渴。至於蘆筍的食用部位是其幼嫩莖,它是春季自地下莖抽出的,莖嫩肥大,頂芽圓,鱗片緊密,出土前采收的色白柔嫩,稱為白蘆筍;幼莖見光后呈綠色,稱為綠蘆筍。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請大家跟著小編以下的步驟,你會發現真的只要3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道充滿夏日滋味的無負擔料理。

材料

蘆筍、五花肉片

調味料

醬油、香油、蒜頭

蘆筍豬肉捲1

步驟

1.蘆筍切去較粗的底部,再切成兩半瀝乾備用

蘆筍豬肉捲2

2.五花肉片捲蘆筍,每一捲約包4-6根蘆筍,捲好後,以牙籤固定

蘆筍豬肉捲3

3.煮飯時一起放至電鍋蒸煮,待電鍋跳起時即可

蘆筍豬肉捲4

4.將蒜頭去皮、切碎放入醬油,並滴入2-3滴香油

5.上桌前,淋上步驟4之調味料

蘆筍豬肉捲5

美味小撇步

1.這道菜餚亦可用汆燙方式料理,但高溫水煮會造成蘆筍葉酸的流失,且五花肉片汆燙後,在捲的過程中易斷裂。

2.蘆筍不宜存放過久,如買回未立即時食用,應裝入保鮮袋後置放於冰箱,以保留養份。

嚐嚐當季的蘆筍吧!有機種植脆甜鮮嫩的紫蘆筍、綠蘆筍。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7141914270077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