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砧板清潔消毒保養密技!

食中健 2015-07-07

廚房中不可或缺的良品─砧板,用久了總是黑黑黃黃的,上頭似乎卡了許多細菌與汙垢,但丟棄又覺得可惜,真是左右為難呀~

不用擔心!小編特別為您準備砧板清潔的6大密技,讓您的砧板煥然一新,保持清潔溜溜~

沾板清潔fb20%(橫)

砧板清潔消毒保養6大密技

首先,平日使用時須注意:

沾板清潔(切)01

 

【木砧板-分為軟木及硬木】

沾板清潔(切)02

 

方法一:將2大匙醋與200cc的溫水混合,倒在鋪好紙巾的砧板上,放置15分鐘後灑 上鹽巴,使用鬃刷在流動的清水下刷洗即可。

方法二:將鹽和小蘇打粉已1:1的比例混合,再加入少量的水,成為膏狀,再將砧板 清潔膏塗抹在砧板上, 靜置一小時後再沖乾淨。

沾板清潔(切)03

 

方法三:用硬刷及清水將砧板表面和縫隙洗刷乾淨,再用100℃的開水沖洗一遍,                    清洗時小心不要燙傷。

方法四:砧板用久了產生異味時,可用生蔥或生薑將砧板擦遍,然後一邊用熱水                      沖,一遍用刷子刷洗,就能去除異味。

沾板清潔(切)04

 

方法五:使用砧板後,都要用刀將板面的殘渣刮淨,平均6~7天用100℃的開水燙 一遍後,放入濃鹽水中浸泡幾小時,取出陰乾。

方法六: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死細菌的作用,砧板不用時,盡量放置於太陽底下曝曬30分鐘以上,這樣既可以使砧板乾燥,也可減少病菌繁殖。

【塑膠砧板-每個月清洗一次】

沾板清潔(切)05

 

方法一:使用清潔劑洗刷塑膠砧板。

方法二:將鹽及醋(檸檬水)混合後,倒在砧板上,再使用熱水沖刷洗淨。

 

您學會了嗎?終於可以將砧板上的殘留汙垢洗刷殆盡,讓您安心處理食材,保持食物新鮮風味~

出處:餐桌上cookingnow授權使用

看完清潔砧板的實用小撇步,怎能不快買些好蔬菜來大顯身手呢?真心推薦>>【蔬菜嚐鮮組】,免運費讓新鮮蔬菜送到府!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0703蔬菜嚐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