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這樣保存檸檬最新鮮!

鹽巴仔 2015-07-08

淡淡清香、翠綠外皮的檸檬,無論何時何地都是我們生津解渴的好朋友!

沖泡沒問題,清新酸爽的檸檬味最消暑東東的有機(轉)檸檬~

每到夏天家裡就囤積了好多檸檬啊!可是不想用醃漬、釀造或加工成飲料等的作法保存,這時應該怎麼辦呢?快來看看以下保存小技巧吧!

檸檬保存方式(直)

【方法一】

1.先確定檸檬的表皮是乾燥的,且不能用水洗過

2.放入塑膠袋包覆後,緊密打結,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方法二】(表皮因水傷輕微潰爛,建議用此方式)

1.確定檸檬的表皮是乾燥的,且不能用水洗過

2.將檸檬放入較大的塑膠袋內,上方鋪上一層紙張

3.放入塑膠袋包覆後,緊密打結,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其他保存方式與小知識】

1.鋪在檸檬上的紙張,請勿使用報紙,因為報紙含有油墨會汙染檸檬表皮,此外,也不能使用吸水力強的廚房餐巾紙,否則易將檸檬表皮水份吸乾,使得檸檬表皮乾枯。

2.也可先將檸檬表皮綠色部分磨去保存,剩下榨汁成檸檬水冰塊存放,這樣的方法約可【保存10天】

3.檸檬其實很耐儲放,在常溫下的話大約可以【保存一個月】左右。

4.常溫保存時,請放在桌上或是架子上,勿放在地上,因為地上通常濕氣較重,放在地上的檸檬大概十多天就會開始有點變黃,但其實只是顏色變沒那麼綠而已,不會影響檸檬裡面的維生素C及其他營養成分喔!

5.用到一半的檸檬,有些人將檸檬切成片成圓形或是將檸檬切成塊狀,再用包鮮膜(盒)放在冰箱冷藏,這樣方式約可【保存五週】,但冷藏若沒做好保濕技巧,容易使表皮油囊減少變皺而不好看,雖然風味影響不大,但最好的保存方式還是在陰涼處常溫保存,盡快食用完畢喔!

6.整顆放在冷凍庫則可以【保存8個月】左右喔!

補充:生鮮水果還是盡早吃完比較好喔!大家都怎麼保存您家的檸檬呢?

酷熱的夏天中,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

沖泡沒問題,清新酸爽的檸檬味最消暑,是夏日裡的小暢快!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