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三種材料就完成!黑糖蓮藕粉圓安心吃

食中健 2015-07-14
珍珠鮮奶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不釋手的飲品,但一杯下肚到底喝下多少食品添加劑🤐......?想吃的安心那就自己動手做粉圓吧!備妥蓮藕粉、黑糖、熱水三種材料,一小時就完工,再加上冰鎮的透心涼的好濃牛乳,心安的珍珠鮮奶讓全家都好消暑。

自製蓮藕粉粉圓-成品

👩‍🏫蓮藕粉小教室

蓮藕的保存不易且產季不長,為了方便保存而製成蓮藕粉。製作蓮藕粉的過程十分複繁,從田間挖取的藕經過清洗,放入攪碎機中磨成糊狀,再以濾布過濾,完成去渣工作。然後倒入一個個的大水桶中,經沉澱後以清水漂洗至無雜質。待瀝乾後,再以人工削成薄片狀,讓陽光曝曬二、三天後包裝。

因蓮種類的不同,蓮藕漂洗成藕粉的數量也不同,不過最少也要八、九斤左右的蓮藕才能製一斤藕粉,因此藕粉得之不易,其貴有自。

市售藕粉偶有價格便宜之貨,可能摻雜太白粉、玉米粉、馬鈴薯粉,選購時若發現色澤偏粉紅、紫紅,表示多摻有雜質。不過純藕粉也非純白色,約略成紫白色。

蓮藕粉粉圓

【材料(約3人份)】

自製蓮藕粉粉圓-材料

蓮藕粉150g、黑糖粉30g、滾水100g

【步驟】

1. 以小水壺將水煮滾

自製蓮藕粉粉圓-步驟1

2.蓮藕粉因為片狀,須以果汁機打碎成細粉

自製蓮藕粉粉圓-步驟2

3. 將蓮藕粉與黑糖粉拌勻,並將滾水加入黑糖蓮藕粉中拌勻成粉糰

自製蓮藕粉粉圓-步驟3

4. 將粉團切成適當大小

自製蓮藕粉粉圓-步驟4

5. 將粉團搓揉成圓形

自製蓮藕粉粉圓-步驟5

6. 將滾水放入做好的蓮藕粉粉圓

自製蓮藕粉粉圓-步驟6

7. 待其熟後撈出後放涼即可食用

自製蓮藕粉粉圓-步驟7

【製作小撇步】

1. 須使用滾水,讓它產生些微Q度,類似糯米團的手感才好搓揉。

2. 清涼消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加在鮮奶裡啦!冰涼的鮮奶配上QQ甜甜的粉圓超幸福的!粉圓加在鮮奶冬瓜茶內也很棒!冬瓜茶與鮮奶的比例約為1:3,是小編試過最棒的比例。

3. 粉圓做好放涼之後建議馬上食用,不然容易變硬。因無添加其它會讓粉圓變Q的成分,是最天然的食品!

台南白河、手工古法製作100%純正蓮藕粉,可線上直接購買或撥打(02)8780-3000洽詢喔! 

100%生乳製作的好濃牛乳,成分天然無調整、無添加。可線上直接購買或撥打(02)8780-3000洽詢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