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蓮子豆漿~給你快速又健康的活力早餐!

Kai 2015-07-15

天天忙於工作的你,早已吃膩蛋餅配紅茶、三明治配奶茶的老掉牙早餐嗎?早餐帶給辛勤工作的上班族一天的活力,除了要夠營養、有飽足感,還要講求快速…實在是不太容易呀~因此,小編要分享最近愛上的早餐新搭配─蓮子豆漿!!希望能帶給大家幸福滿點的一天~

小小蓮子,營養滿點

盛夏正是蓮子的產季,當令食材營養價值最高、保存容易,很適合拿來做夏季餐點。蓮子富含維持身體機能與代謝的維生素B群,還有鈣、磷、鉀等礦物質及其他營養素,很適合選做早餐食材。
蓮子1

澱粉果腹又飽足

蓮子除了蘊含豐富營養,別忘了它是蓮花的種子~因此有大量的澱粉喔!取代蛋餅、三明治,保持一個上午的飽足感絕對沒問題~快速早餐10秒完成!
Kiwi He

蓮子的好處說了半天~美味的蓮子豆漿究竟怎麼做呢?

先將買回來的蓮子快速冷凍保存,等到要煮的時候用清水洗淨,就可下鍋水煮,煮12至15分鐘即可上鍋了~請各位切記不用泡水喔!
由於蓮子本身內含果膠,泡水會與水中的礦物質結合,使得蓮子下鍋煮時久煮不爛…變成鋼鐵蓮子就難以下嚥啦!
煮熟的蓮子用水瀝乾後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可以再冰進冰箱冷藏備用;早上取一些放進豆漿裡,不出10秒,就搖身一變成為口感類似花生牛奶、卻不容易上火或脹氣好料理喔~讓清涼退火又富滿營養的蓮子豆漿早餐,為你帶來一天工作的滿滿活力吧!
蓮子2

小知識

1. 乾蓮子不可與冷水泡發和燉煮, 因冷水的鈣離子易與果酸形成果酸膠鈣,使蓮子硬化喔!

2. 如果是新鮮蓮子,只要沖洗後,不須泡水、直接水煮約15分鐘就很鬆軟囉!

3. 蓮子可分為帶膜帶芯和無膜無芯的,口感差異不大,帶膜帶芯的蓮子滋味較苦甘。蓮子膜含有抗氧化成分、蓮芯退火,吃整顆蓮子就像吃糙米一樣,吃進全營養。

透著奶油白的新鮮蓮子,無漂白、防腐劑,手工新鮮採摘無毒安心的新鮮美味!>>白河無毒鮮蓮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白河蓮子

 

photo resource: Kiwi He cc license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